【2021-10-03】连岳摘抄

23:59

一清如水的生活,诚实不欺的性格,在无论哪个阶层里,即使心术最坏的人也会对之肃然起敬。

                                                                                                  ——巴尔扎克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必须学会爱的双向流动,体谅父母就是重要的一课。体谅就是孔夫子说的“恕”,是一个终身必须执行的字。“恕”字掌握了,实践了,人生必然幸福,成绩好坏,技能高低,都是次要的,不是决定因素。爱孩子的父母,也是人,像孩子一样,有压力,有情绪,有失误,当孩子的,慢慢学会能体察,会体谅,还能引导,这才是教育的完成。

如何交朋友?一是接受新环境,二是做好自己,三是不要着急。.

随着年纪的增加,鉴赏能力的提高,你会越来越喜欢姚桐斌先生这种朴实的话语, 其中传递的价值观与方法论既是无价的,又是可行的,像人生说明书一样,看完就能操作。办公室“文明、整洁、有序”,你马上可以做到,做到就有获得感,激励了自己。多么艰难的成就,多么伟大的发现,多么幸福的生活,都是从这些可以做到的小事开始的。

在重大选择与挑战发生时,我们要做的,是减少外界的干扰,什么都看得惯,什么都看不到,赞美自己,赞美他人,抨击批评这种事,更是碰都不要碰。

年轻人容易虚荣,这是孩童时游戏状态的延续,以为假装了就有实质。这是还不知道世界的运行规则,你的学识,你的财富和你的地位,是装不出来的。不接受这规则,强行装,那就得一个小债务接着一个大债务,一个谎言接着一个谎言,一个幻想接着一个幻想。

你是一个好人,好人不要去模仿坏人,那样有双重的痛苦。好人要坚定地当好人。

posted @ 2021-10-20 16:15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