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想要得到,就让自己配得上

20:00

先相信你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

                                                                                                  ——屠格涅夫

中午,突然想起今天是何太的生日。其实,严格来说,我每天都有记住,毕竟有好多密码都跟何太的生日有关,就连做梦都担心那稍有不慎的暴露风险。我这人呢,情趣在及格线下,生日年年有,好像今年也没什么特别,日子还是照样过,买个鲜花礼物什么的,还真不如省点柴米油盐用来还还房贷。按以往习惯,路边摊一份猪杂粿条,也就又一岁了。

 

既然每天都把何太的生日含在嘴里,加上前期的无动于衷,也许就意味着今年可能继续猪杂粿条的心思了,大不了再多加两块鱼皮豆腐,以表自己还有点心意。其实,内心早就已经有了固定的想法,对生活琐碎的担当便是最大的心意,再让多特意做点什么,实在没劲了。想起就想起吧,反正当天也已经过半,再想做点什么,时间好像也不太允许,但想不做点什么吧,今天的内心好像又有点不太同意。

 

离正常下班还有六个小时,常年的粿条思维,突然想让自己做点什么特别的,特别困难。实在没辙,便向好友阳姐求助。鲜花,礼物,饭局,这套路三宝在阳姐轻车熟路的语气中,透露着稳婆吩咐剪刀、热水、毛巾的坚定和可靠,挤得我没有任何质疑的空间。当我进一步请教礼物的考究时,不出十分钟,便把实物送到我的眼前。由此,我可以用生命断定,阳姐的前世一定是一个十分抢手的接生婆。

 

实话说,阳姐的经验给了我不少行动上的信心,特别是在柴米油盐的生活透支上。二百三十八一束鲜花,搁平时直播卖货,准保可以包下半亩云南花场,但这种消费的不自然,也仅仅只是在花店假装闲逛了两圈的时间而已。至于打完折还要三千八的小礼物,除了付款时心里咯噔的那一下,也就没其它症状了。吃饭还好,在紧凑中挑选了一家最有把握的餐厅,至少还不算太便宜。

 

饭前饭后,何太开心惊喜之余,也十分好奇,不间断地追问着我,这束鲜花到底花了多少钱。她这么一问,我这么一听,内心也很不是滋味。理由不是因为何太的不识风趣,而是想起了自己跟何太结婚九年以来,从来都没有给她过过一次像样的生日。我还想起了十二年前的那个晚上,第一次在操场边上抱着何太时,心里就已经在默许着一定要让自己配得上眼前这个温柔、纯洁、善良的女孩。

posted @ 2021-07-15 18:47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