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30】远亲不如近邻

20:00

不怕别人怎么说,在别人的议论中走自己认为正确的路。

                                                                                                  ——彭士禄

昨晚九点半的时候就在客厅的沙发上睡着了,好久没试过这种好像不用赶这赶那的状态了,明知可以回房间睡,但我始终不愿意在梦中挪动自己的身体。最终,还是被何太喊起来倒垃圾,只能十分不情愿地拖着自己油腻的身躯,带上口罩下楼把刚才大餐过后的垃圾给倒了,并一边走着一边下定决心倒完垃圾回来后立刻洗澡躺床上睡觉。

 

说到做到,五分钟的洗刷果然把自己给甩上了床,手机也没多看两眼,就一直这么躺着。洗了个澡感觉已经把刚才的困意给冲走了大半,但无论如何,我还是不愿意把手机拿起来,十点钟开始就这么三分睡意地躺着,直到何太把所有家务琐事搞完了并且把澡也给洗完了出来,我也还没有入睡。可能真的习惯了十一、二点的睡眠时间,到了那个点也自然就睡了。

 

今天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就已经十点半了,打开手机的那一刻就同步收到了楼下邻居的微信,叫我们一会中午十二点十五分下去吃饭。你看,这就是远亲不如近邻的证据。睡醒了还有人煮好饭等着自己的周末感受是多么的美好。当然,十点半离十二点十五分还有将近两个小时,继续睡吧。

 

醒了之后,确实不好再入睡,跟何太一样,看了半个小时手机后再也没能睡着,越躺越累,就索性起床喝茶看看球赛坐等吃饭好了。十二点十五分,何太还躺在房间里,在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催促下才赶紧刷牙洗脸,赶下去就已经十二点半了。邻居都开始调侃我们豪宅真的大,出个门都要走十几分钟。确实这样,从我们家大床到大门口的这一段路,我们走了十五分钟。

 

邻居准备得很丰盛,煎了四块七成熟的牛扒。在我的认知里面,能做成非全熟的牛肉,肯定都是好牛肉。他们家特喜欢吃牛扒,已经喊了好几次我们一起吃了,都没成功,想不到疫情把我们困家里后才有这么一个时间,而且饭后我们还能聊到晚餐时间,而且就在我写日记前刚刚不久才回的家。

posted @ 2021-06-04 10:39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