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9】找到一个正确的心态去工作

13:00

一个人感到幸福的条件有两个:一个是你觉得整个社会、整个世界会越来越好;二是你觉得自己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何兆武

九点多,睁开了第一只眼睛,朦胧之中听到何太在抱怨说一直有东西在外翁嗡作响,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按以住经验看,肯定是风声作怪。我就起床寻找这打扰我们家何太睡觉的罪艇祸首。果不其然,是阳台柜门被昨晚打开了后没有关上的原因,风一直从柜后的风口处直吹进来呼呼作响。

 

解决了这个问题,剩下的事情就是想继续睡觉了。临睡前还是习惯性地看了一下手机,希望能从一些官方新闻中了解一些疫情的进展。忽然,收到了一位销售同事的微信说遇到了问题,希望电话沟通。我内心潜意识地往疫情相关事宜去想,是不是他们小区也被封锁了。人一下子就清醒了三分,赶紧打了电话过去问清楚什么状况。问了才知道,原来只是工作上的事情,客户昨晚找到了他,以前遗留的一个项目出现了问题,需要我们能紧急派人过去帮忙。

 

这事情呢,在两个月前原来是交给我们做的一个领导工程, 本身我们当初评估过这不是一桩好差事。当然,好吃的东西也不会轻易流到我们嘴边。后来出于客户顶层的干预,把这事给控制住了,没能让我们去做。这对我们来说也没什么,困难的事情少做一件就让自己有多点时间思考;多一件也没什么,就多一个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况且,我们近年的业务发展都是通过多做困难的事情所导向的一个结果。后来也慢慢发现,把别人认为困难的事情变成我们能控制的工作常态后,机会会多很多,也锻炼出我们去处理这些困难时的常态工作心理。越困难的事情,其实越容易。

 

接到这类任务,肯定得花心思花精力,况且还是难得的周末。我内心其实是看到这类事情还是会愿意跟上, 但又感觉让自己这么忙是为了什么,我完全有理由可以拒绝的,但我行动上已经在向前了,是我贪心了吗?还是我真心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

posted @ 2021-06-01 09:41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