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8】人与人之间并非自以为然的关系

20:00

我睡去,梦见生活就是享乐;我醒来,看见生活就是责任;我工作后领悟到,原来责任就是快乐。

                                                                                                  ——泰戈尔

今天分别跟两位领导聊了近三个小时,一个聊管理,一个聊市场,聊得很成功,而这个成功是在于我们聊完之后,大家相互更加信任,也更加放松了。虽然有些话也没完全说透,但凭借我们相处十年的默契,一个眼神就能感知。从今天这个事情看,暴露出我向上对领导的管理做得还不是很到位。情人之间都有七年之痒了,更何况像我们这种合伙关系。有些事情并不是自动就会随着时间的积累而沉香,是需自己刻意用心去经营的。爱人之间需要经营,家人之间需要经营,同事合作伙伴之间就更需要经营了。许多人与人之间的问题就出现在以为事情会无端端地自然而然,而且越亲近,越是不以为然。

 

我和何太之间一直保持着各种各样的沟通途径。有面对面的沟通,有透过中间朋友的沟通,有微信的线上化内通,还有我每天日记分享的文字沟通。每一种沟通手段都能解不同类型的相处问题。例如夫妻冷战而超时了还未和好时,中间朋友是很好的一种解决方案。如果我希望让何心更能倾听我内心理性的声音,日记是很好的一种方式,因为何太不会错过我分享的每一篇日记。所以说,沟通是人与人之间十分重要的手段。

 

在项目过程钟,我们会定制沟通计划,有日报,周会,站会,评审会,里程碑总结会,内部共享会,领导决策会等沟通方式。作为管理者,向下向外的沟通计划我都会有充分的考虑,只可惜今天发现自己向上管理的沟通计划却没做好思考,仗着你不找我我不找你的心态,实在有点糟糕。我承认有许多需要自己突破的思维层次,也要同时顾及市场的反馈信息,所以在这种发展阶段,精力肯定是不够的,我一直也在学会如何放松自己。但仔细分析,有一部分的不可放松还是来源于上下层面之间的猜测而引起各种内部试探的损耗行为,也实在费劲。像我们这种求生存谋发展的向上状态,最要避免的就是内部损耗,这是我们能走到下一里程碑的重要因素。我不怕等候市场时机,就怕内部的混乱让我们没有这个等待的耐心而走向下坡。

posted @ 2021-04-29 17:51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