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昨天,不是一个平常的日子

20:00

我们应该随时准备改变观点,抛弃偏见,带着开放、接纳的心灵而活。水手如果每次扬起相同的帆,却不懂得跟着风向调整,永远也到不了目的港。

                                                                                                  ——列夫·托尔斯泰

昨晚,当我坐上何太下班的顺风车时,下意识地抬起手腕,看了看手表,七点五十分。对于一个正常的家庭来说,难得可以这么早下班,回家给自己煮个饭也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情,但昨晚实在不太正常,何太竟然在我还在跑步机的时候就微信告诉我说她已经出了车库。这是我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况,难道何太开窍了,终于想明白了生活大于工作这么一个不争的事实。又或者,是不是我犯了什么错误让她无心加班就弃工作而了之。算了算了,这个问题已经严重超出了我的智商范围,再想就只会继续损耗我那为数不多的脑细胞而已,还不如直接到我们家楼下吃个牛肉火锅简单解决算了。

 

按当时的路况估算,回到家可能也就八点半,但每个人对八点半却可能有着天差地别的理解,例如我们家楼下的那家牛肉火锅店。为了确保我们当晚那不正常的行程安排,我微信了我们的邻居陈曼玲,跟她确认了那家牛肉火锅店的收摊时间,并邀约她停止对孩子的功课纠缠,然后收起她那四十五米大砍刀后下来一起吃吃晚饭。八点半对陈曼玲来说,也许比我们理解得都要早,并且从她发出来的那张战争现场来看,四十五米大砍刀恐怕要见红了,不是她儿子的血,而是她可能要吐出来的血。

 

到店的时候,只有陈曼玲一个人,儿子已经被她放虎归山了,但无论白云山还是越秀山,都逃不过她的手掌定位。她坐下来后还教了我们一招,除了电话手表,鞋底也必须给定位上。她走进来的时候,跟普通的中年妇女没多大区别,手里伶着一个类似买洗洁精送的深红色尼龙环保袋,表情也相对冷静,还好,没有微信中的那种按奈不住。但当她把袋子打开一看,拿出了一瓶她已经喝了一半的XO轩尼诗和一瓶全新没开过口的红酒后,我就知道她内心一定还在翻云覆雨且波涛汹涌。她斜盯着那两洋瓶酒并同时看着我们夫妻俩跟我们强调说,自从她们家儿子上了一年级以后,只有洋酒能给她续命,然后就问我们,先喝哪一瓶。

 

虽然陈曼玲进来的时候,手里只拿着两瓶洋酒,但当她坐下来斜视与正视并存时,才发现她的眼神里隐藏着那把四十五米大砍刀,锋芒之间,一不小心,就伤及了像我这么一位滴酒不沾的无辜百姓,让我在周末的今天,从早上六点半开始,不停地跑厕所拉肚子。果然,这不是一个平常的日子。

posted @ 2021-04-25 00:10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