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借助视频来观察自己

20:00

把烦恼当成脸上的灰尘,以上的污垢,染之不惊,随时洗拂,常保洁净。

                                                                                                  ——王蒙

今天故意让同事帮忙拍了一个十五秒的游永小视频,回过头来一看,我的妈呀,泳姿果真开始走样了,越来越O型的趋势,该要伸真的地方伸不直,该要柔软弯曲的地方弯不动,真的有点惨不忍睹,太僵硬了。其实吧,今年上半年疫情以来,工作忙得一踏糊涂,在这种环境下还有得忙,简直绷紧了自己的神经埋头拼命干,也因此整个背都是硬的,也从来没试过如此持久的背痛,在游泳的时候也是有感知的,但视频更能认清自己。

 

还好吧,工作嘛哪有不辛苦,拖家带口的,房租、房贷、水费、电费、材米、油盐,这都是生活的源动力呀。谁没有个三十而立,这都是岁月的味道,坦然接受了,更能让人体会生活,也能让自己更加自律。就像昨天中午外出在去体检换驾驶证的路途中,顶着三十多度的烈日在大马路边上走着,那个难受呀。一个在空调底下活了十几年的我,早已忘记了春夏秋冬到底是什么感受了,我也正好抓住了自己以往的这种感慨,并在烈日下对自己说:“这是夏天的味道”。正是对自己说的这一句话,改变了我当时难受的心情,唤起了我更多对过往夏天的回忆,也强化了我当下存在的体会。

 

做人嘛,心态真的很重要。当然,这是一句废话,谁不想拥有好心态。所以说,见不这是天生的,真的需要日后的坚持和用心。写了一年多的日记,单看一天的内容,或者一周,甚至一个月,感觉变化都不大,但放眼一年,连我自己都能发现心态上的改变。还是那句话,自己的眼神骗不了自己。这些耐心所得到的那点点正反馈,正是我接下来继续坚持动力的强化。

 

泳姿僵硬了不要紧,这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这也是在提醒自己要越来越努力,也要对自身坚持运动等自律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了。放眼几年前,我可能会以“不损害身体换金钱”为借口而降低了努力的不乏,但事实是,要学会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posted @ 2020-08-11 14:32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