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我凭什么可以相信自己

09:00

“我从不羡慕有钱人,也不羡慕别人有好车开,你只需要尽你所能好好生活,并且对未来充满期待。”

                                                                                          ——梅耶·马斯克

昨天下午,我提前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下班,因为要赶着回去孩子外婆家,把孩子接回来准备开学。可能想着晚点就可以见到孩子了,一路上心情格外舒畅。猎德桥上,夕阳西下,一切都显得格外宁静和美好。

 

出发前,我自己通过导航查了一下路况,没发现太红的路线就直接出发了。在高速走了一段路程后,因为手机导航没开,而前方五百米外有一个高速分叉路口,看了看路牌,我心里有点不敢确该往哪边走,就放慢了车速往最右边的车道上靠,同时让坐在副驾的何太赶紧打开导航查查该怎么走。何太也迅速地打开了地图导航,眼看着分叉路口快到了,何太的手机就在这一刻显示信号弱而无法正常导航。心里突然一阵着急,冒出了偏偏就在这个时候才没信号的一点怨气。算了,最后还是听从了自己出发前看过导航的直觉,选择了直走。才刚开过路口十米不到的时候,何太的手机恢复了信号,导航显示了正确路线是应该在刚才那个分叉口拐弯。不知道为什么,我内心突然一阵恼火想往外宣泄。刚才那美好的心情全部被刚才那个错误的选择所产生的不愉快所淹没了。此刻的情绪涌上了心头,很想找一个地方排泄。我压抑着自己的爆发,但越压抑,我的不理智让矛头指向了何大,心里在狠狠地责怪她为什么不早点打开手机,为什么偏偏就在这个时候她的手机就没有信号,而刚通过那分叉口的那一刻竟然又恢复了信号,并且手机导航在用错误的路线图在嘲笑着我。

 

就在知道自己走错路的那一分钟,我压抑着怨气而沉默不语,所有不愉快的情绪都写在了脸上,越是面对最亲近的人,脾气的底线就越低。何太还是太了解我了,但傻子也能看出我的黑脸,然后就轻轻地问了我一句是不是很生气。我继续沉默不语,直到走到下一个高速路口重新兜回去的时候,我才开口说话。我跟何太坦白,我生气的第一反应是在责怪她,但我的第二反应立刻跳了出来,重新质疑了我第一反应的无理取闹。前面的一分钟我确实在生她的气,但后来的继续沉默不语,是我自己在生自己的气。为什么我会因为那么小的一个情况而会感到生气,还把整个美好的心情和氛围给破坏了,而且还想往自己最亲近的人身上去发泄,这点小细节就完全足够暴露出自己的人品问题。如果连这一点都不去反思和改变,哪怕再小的事情,我都没资格说自己可以做好。这些细节心态,无法让自己信服自己。

posted @ 2020-06-14 00:12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