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0】耐心点,青年

19:00

自律就是主动要求自己以积极的态度去承受痛苦,解决问题。自律有四个原则:推迟满足感、承担责任、忠于事实、保持平衡。

                                                             ——M·斯科特·派克

我老讨厌自己那种以自我为中心的自大,老觉得有什么光彩的事就往自己身上揽,这就是我目前最大的问题所在,我看到了大智慧低姿态的发展方向,先不说大智慧,单单把自己的姿态放低就已经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了。其实,我一直往这个低姿态的努力,之前我提到的一个柔性管理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而我说的这个很大就是我还在继续错误的证据。还真自以为是放低了姿态,也许只是表面在压抑着自己的低姿表情,但内心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到低姿了,在一些所谓的顺境中就完全暴露出来了。内心那点骄傲的种子一直存在,稍微遇到一些顺心的事情,种子立刻发芽。无论从对话当中还是从自己的神情思绪当中,都能发现。也许别人看不出来,但我自己不想欺骗自己。虽然看到了,但一时半会还阻止不了。所以,有时候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在暗地里高姿态地飘着。

 

有时候,我可以在一天的时间里,从顺境中低落到逆境中重生的来回起伏多次。所谓的顺境或者逆境,无非就是从别人口中听到的消息。所以,在信息横流的今天,这种颠簸也是够呛的。无法集中精力的同时,还每天几乎让自己精神衰弱。如何让自己从骨子里放低姿态,如何让自己十分感恩市场还能给自己一份糊口的工作,还能拼命干活以报答上天的眷顾,无论这活多脏多累,我暂时并没有太多的思绪,也许真的只能从实践中摸着石头过河了。很多时候,我会为了表现自己而疯狂地把所有活往自己身上揽,把自弄得狼狈不堪。虽然把事情都能做好,但有点功过于需了。也所以,我得从这一点入手,当自己越是急的时候,起是要把住自己的性子。有时候摁着难受就换个角度来看自己,就像看隔壁家把那个调皮的孩子吊起来一样,还是挺过瘾的。如果还是无法平复,我还是会想方设法去转移我的注意力,例如看书,前两天我一口气把《活着》看完了,为了更好的自我暗示,我还把办公桌前的那块小白板擦干净了,写上“耐心”二字。

posted @ 2020-06-14 00:03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