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假期那点日常

21:30

大部分人在二三十岁上就死去了,因为过了这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日复一日,更机械,更装腔作势地重复他们在有生之年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所爱所恨。

                                                                                ——罗曼·罗兰

早上睡醒时,整个人还是昏昏沉沉的,看来,前晚所熬的夜还未能缓解过来。我觉得不是因为上了年纪而熬不起夜了,而是身上所负的责任比以前多了。熬夜肯定是不好的作息规律,哪怕我年少的时候,通宵一样可以把自己搞瘫,只不过没什么好忧虑的,想怎么休息都可以。所以,现在拼的不是谁能熬,而是谁更好地安排好和利用好自己的精力。

 

二百五十多公里的路程,大约四个多小时吧,无论如何,今天还是得出发了,这是家庭计划,要把孩子送到外婆家。自今年初开始,我几乎没有什么周末或假期可言,都是带着任务回家的。无论是闲坐家里门外,还是散步乡间小道,脑子里都离不开对工作的思考。挺累的,但还是满激情满满的。只不过,留给家庭的时间少了,对我来说,也凸显了平衡生活的考验。

 

来到了孩子外婆家时 ,已经是下午三点了,一大半的路途是何太开的车,因为我实在精力不足,开着太危险了,中途还在服务区让何太点了一杯星爸爸,特大杯的那种。我预想着晚上还要远程加班,所以,心想也预留了两到三个小时的午睡时间。但一到目的地,工作群就开始呼叫了。同事们在假期里都那么勤奋了,我还能拖后腿么。原本的午睡计划取消了,摆放好行李之后就得立刻投入工作了。

 

晚饭过后,何太开始对我有意见了。因为实在太疲惫了,而我也拒绝了她多次的主动安排。就像她昨晚想早点过来的,我拒绝了。还有晚饭过后她想到亲戚家串门的,我还是拒绝了。因此,触发刚才长达三十分钟的夫妻对话。何太已经做得足够好了,如果换是我,早就翻脸嘈了再说,还有什么好谈的。何太的情商也真越来越高了,稍稍地宣泄一点不满后,立刻恢复正常的贤淑状态,好像没发生过什么事一样。在这样的对比下,显得我好差劲,差劲得在我们的谈话中都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posted @ 2020-04-05 23:02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