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决策格局的欠缺

22:00

一、充满爱去对待人民和土地。

二、摔倒了,赶紧爬起来往前走,莫欣赏摔倒的地方耽误事,莫停下来哀叹。

三、永远地、永远地拥抱自己的工作不放。

                                                                                ——沈从文

我发现,我一天会做出许多的决策,有家常小事的决策,例如,像今天什么时候出发去孩子外姿家。还有工作上的决策,例如像刚才在思考安排谁去完成这个任务更加合适。我还发现,无论是皮毛家常,还是百万生意,对自己系统性的要求是一致的,一句话的决定所产生的影响本质是一样的。

 

很多时候,在繁忙的工作事务面前,我会忽视或轻视家庭琐碎上的一些决策,内心会产生一种没有什以会比赚钱更加重要的想法,以这种“工确”的态度去欺负家常的软碎,今天才发现,这原来是一种无能的体现,给自己一种正确的假象去逃避承认自己懦弱的借口。

 

昨晚回到老家,由于没有吃晚饭,还吃了点东西,已经凌晨两点了。洗了个澡再看了会书,可能也差不多三点了吧,早起的习惯让我无法懒太久的床,深夜的疲惫只能通过假期在白天慢慢去缓解。但难得的回家,想闲下来呆坐一天还是有点困难。半天的家庭事务外出让我很是头痛,睡眠本来就不足,我是不能冒着疲惫的风险还继续赶两有多公里路程去完成原本今天的外出计划了。所以,我选择了先休息半会,晚点再做决定。

 

人在疲惫状态,情商会下降到几乎为零。此时此刻,隐约地理性让我自己在这样一种状态最好不要做任何的决策。但现实又不得不让自己去决策, 何太和孩子还在等着我的答复。出发?还是不出发?其实,我内心是希望何太帮我做决策的,我也看得出她知道我是疲惫的,但她的心也是极度想出发,毕竟她也想念她的亲妈。何太也在克制着自己,并尊重我的决定。所以,我还是得做出决策,从安全等方面考虑,我最终还是决定明早再出发。我觉得不去的决策是对的,但情绪上和氛围上的安排并不是做得很好。由此,也看得出自己决策所需要的格局还不远远足。

posted @ 2020-04-05 22:37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