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9】谢谢你,害怕。

19:30

“大多数人看到拳击或任何其他接触性运动时,会说‘哇,我做不到’。因为他们不具备一种内在驱动力,而拳手因为这种内在驱动力才能挺过训练的痛苦。拳手需要激发自己这种内在驱动力,这是拳手和其他人的区别所在。”

                                                                    ——舒格·伦纳德

若我站在自己年长的角度来看待现在的自己,我一定会十分感谢当下的努力,我还会非常地自豪跟年轻人倾谈自己的想当年如何抵住了强大的压力,还有付出了比别人十倍的努力,甚至按压着自己的恐惧。若我回到当下的现在看自己,我现在真实的感受会是:真TM压力山大,真TM的让人害怕。所以,我现在的问题是,在我敢百分之两百地确定当下勇气会成为日后谈资的情况下,如何给自己正确的信念,让自己不在恐惧,甚至可以更加享受当下的害怕呢?我同样敢保证,哪怕不成功,我同样在日后会感激当下的不懈和付出。然而,当下的我并没有在做一些什么大的赌资,只是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各种内在的不自觉多少还是被外界给引导,多少也还伴随着一些莫名的恐惧。我是自信的,但同时又不怎么自信。我不可能会埋怨我爸不是李刚,我只想真正能享受和体会当下阶段的时光。

 

谁没有个三十来岁, 我要让自己客观地认识到,雄心斗志的当下正是我人生当中最能冲锋杀敌的岁月,拥有强壮的身躯,又有点稳健的智慧,多看看别人的过往,此时的压迫和恐惧正是年华精彩和深刻的点缀。恐惧是正常的存在,我要学会用更高的人生视野把这些恐惧转化为人生的伴侣。没有这些恐惧,就没有我日后年长的自豪。我渴望享受当下,我必须用一生的视野去认识和理解它。

 

其实,我当下的自律和成绩离不开恐惧的功劳。因为害怕,所以我才更努力去突破这种害怕。当我以为突破了就好,想不到,后头还有更多的害怕。我不应该以摆脱害怕为目的,而是与害怕为友,甚至以自己一生的伴侣看待。事实,是害怕给了我动力,是害怕给了我机会,是害怕让我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是害怕丰富了我生活的精彩。原来,我错怪它了,我应该要感谢它,更要珍惜它。如果我明天再次遇到它的时候,我应该对它说一声:谢谢你,害怕。

posted @ 2020-03-09 21:04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