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男人也总有那么一两天

08:00

“巴菲特与芒格为何没有一般人的压力?是由于他们设置的‘无压力的结构’,追求所有的利益相关方都可受益,他们拒绝自已受益别人受损的事,由于所作所力总是大家受益,其他人就支持他们协助他们,不会给他们施加压力。”

                                                                                    ——李录

这两天一早回到公司写日记写得有点吃力,几乎写一半不到就已经没有了思路,感觉全被堵住了,很凌乱,真的有点乱。就像当年高考写作文的感觉,紧张了,脑袋一片空白。没错,这是压力感。我必须要记录这种感觉,我为什么忽然有一种无助的压力,难道是对自己的不自信?难道是工作没有了思路?肯定是某一处的问题持续积累的结果,绝不可能是临时产生的压力。要找到自己的问题,我先前学会了“同边圆”理论,现在有多大的压力就必须往之前有同等程度的乐观或兴奋去寻找自己的问题。

 

没错,是工作的问题。是自己方向错了吗?我觉不一定。是工作量大了吗?跟前两年相比,都是鸡毛蒜皮。根据以前的压力经验,肯定是自己所期望的没有达到自己预想的状态。压力是好东西,它让我可以更加理性,要让自己面对更加具体的问题。带着这个压力早上也跟领导倾诉了一下,但解决点还必须在自己手上。管理和研发工作的并行精力消耗让自己有点到了自己的瓶颈,两头不到岸的感觉让自己扯得有点精疲力尽。如果让自己抱怨管理得太多或研发得太少那自己日记就白写了。这并不冲突,根据自己的管理经验,是管理激发了研发的最大效能。管理是一门真正的技术活。脱离了有效的管理,再牛逼的技术都是空谈。德鲁克给了我管理的信念去哪了,怎么自己那么不经敲打,差点自我怀疑起来了。

 

如果一定要给自己一个解释,那好吧,可能男人的那几天也到了。男人也需要偶尔发疯一下,如果何太看了这日记,记得下班后少给我抛问题,我需要冷静一下。或者看我现在还算比较冷静能写日记的情况下先回答了你今天可能会问到的问题。你今天很美,跟平时一样美,可能比昨天更美一点。还有,你今天的鞋子和裤子真的特别搭,如果穿上我早上出门后建议的牛仔外套可能更好看,啊,明天记得穿上。你今天的黑眼圈淡了,不是你粉厚了,是你睡得更好了。加上那头乌黑的发质,整个人很精神气爽。这是真的,并不是我救生欲的作用,如果硬要我说一个可以改善的地方,那就是发型。我是建议你弄个新发型,今天中午去阳姐那吃饭的时候发现她也做了一个新发型,贼神气的,就像波斯猫一样洋气。

 

今天这样的一种突然无助感,有点失落,有点空虚,没有了落地点。当然也可以让自己更清楚地知道自己要寻找一个更接地气的落地点。没错,这不是压力,这是一个信号,让自己更上一层楼的信号,好像我们都是这样成长的。好吧,调整一下自己,继续干那些该干的事情。一篇日记下来好像也好点了。

posted @ 2019-12-03 19:27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