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2】一次温情的回顾

07:55

“我坚信传教士们能制造出更好的产品,他们更在乎。对于一个传教士来说,重要的不仅仅是做生意。重要的是这门生意必须靠谱,你去经营是因为你有一些有意义的东西在不断激励着你。”

                                                                             ——杰夫·贝佐斯

对人、对物、对环境所产生的任何心理波动,内心深处必然会存在一股泉涌在蠢蠢欲动,而这股内在的清泉是我一直为之着迷的向往。为什么自家养的鸡,哪怕买回来暂时没宰就放养在楼顶上一小段时间,也哪怕我没见过这只鸡,我也不愿意吃。虽然我很喜欢吃鸡,虽然这鸡养得还不错,但我就是不想吃。我很好奇自己的这个行为,也很想了解一下自己内心深处的那股清泉到底从哪里来的。如果要寻我,可能要回溯到好多年前的小时候去发掘一些蛛丝马迹了。

 

大概四、五年级吧,我家从邻居家拿回来一条小狗,这是我们家的第一只宠物,我们管它叫阿B。这个名字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从某一部当时比较热门的电视剧里的一条宠物狗身上取回来的,这也导致一个比较头痛的问题,附近好多小狗也叫阿B。幸好,小狗认的不是名字,而是家里人的音色。毕竟是第一只宠物,肯定开心,家里多了一位成员,而且是公的,就像我妈说的,加上我们兄弟两,家里就一共三条小狗,也确实够乱的。

 

阿B从巴掌大的小狗养到有我一半高的大狗大概也就花了一年不到的时间,其间乐趣肯定是无穷的。可能我们不会养,也没有相关宠物知识,狗狗突然有一天生病不吃东西了,而且还流着厚厚的鼻涕,浑身发抖,我用很厚的衣服抱着它很长时间,但好像也给不了它温暖。我很着急,但又不知道可以怎么办,爸爸妈妈也不知所措。因为身处农村,更没有兽医一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阿B很软弱无助的难受样子躺在我为它铺垫的厚厚的毛毯上。

 

可能爸妈也无能为力吧,就默默地联系了我村的一个宰狗户来收我家的狗。当我知道了后,我没能忍住就放声大哭了。这段纠缠持续了好几个小时,直到晚上将近十点,我才勉强答应。当狗狗见到那个宰狗大户的时候,便出了它全身的力气,像平时那样对这位全狗公敌拼命的喘吠。我实在看不下去了,我就让那位屠夫先走开,看到狗狗这样我很难受。又僵持了一小段时间,爸妈最终还是说服了我,不过我要亲自拉狗狗过去。好不容易来到宰狗户门前,狗狗拼命地反抗,我又没能忍住流了眼泪,我恳请爸妈不要送狗狗进去了,在我再三请求下,妈妈也没能忍住就答应了。我和狗狼狗拼命地往家里跑。其实,我感觉到狗狗是在用它最后的力气在挣扎中奔跑,一边跑,我一边挥洒着眼泪,我实在舍不得,但我又不知道怎么做,回到家里我一直抱着它,寸步不离,这感受我现在还历历在目。最终,还是在爸妈的劝说下,把狗狗送了过去。是我送的还是爸妈送的,我不愿意去想了。写到后面我都不愿意写狗狗的名字了,因为我怕控制不自己眼泪,此时此刻的何太还在我隔避呢。

posted @ 2019-12-03 19:27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