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日历】2019年11月

08:05

“要追寻真理,就要准备好遇上意外,因为追寻真理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寻到真理之时亦会令人迷惑不解。”

                                                                ——赫拉克里特

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走了大约两百米的距离发现自己忘记带手机了,看了一下时间(我平时习惯看手表上的时间而非手机的时间)比平时稍晚了两分钟出门,现在还加上忘记拿手机了,一来一回起码要晚个五、六分钟。毕竟是手机,工作过程肯定离不开手机,那只能回去拿了。我让何太给我钥匙并在路边上等我一会儿,让我回去拿个手机再一起走。一来一回也确实像自己预估的那样的一共比平时晚了大概五、六分钟。何太很聪明地提前打了个滴滴,回到公司后瞄了一下时间,很好,跟平时一样。

 

这是一个相对客观的描述, 偶尔一两个形客词也还好,掺杂了一点点心理元素。 我不知道何太是怎么想的,这个客观输出加一点主观形容的场景描述就已经真的是我全部的心理活动内容了。当我发现自己没带手机的那一刻,很平静思考了一下如果可以不拿就算了,但半秒钟的思考就已经决定了还是必须回去拿吧,毕竟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部分了。当我看了看时间,此时此刻确实已经比平时都晚,但手机更为重要,没有手机的一天,耽误的还远不止这几分钟,已经产生的意外损失已经再也没有必要继续让它扩大了,还是真接回去拿吧。小跑回去的路上,没有一点儿注意力放在这件“没拿手机出门”的事情上,而是像小孩一样数着自己的心跳并幻想自己在飞驰中回家拿手机。

 

我家住在五楼,一上一下说不累那是假的,哪怕我身体再好,回到何太身边的时候难免要以真喘气假装真喘气表示自己已经在奔跑中尽量争取时间了。何太还是像往常一样单纯地以为我在演戏而吐糟了两句,其中有一句是“以后记得把手机放在客厅了”。这一句是我全程觉得唯一带有点点不耐烦的言语,虽然何太并没有表现出情绪且很淡定地说出这句话,但我还是可以很主观地断定何太内心肯定有一点点情绪的波动,真的只是一点点而已。然后何太向我出示了她下的滴滴订单,我们又愉快地赶去接应出租车了,让别人等久了也不好,毕竟我们在争分夺秒的同时别人也在争分夺秒呀。

 

其实,今天想写的东西还是挺多的。早上刚刚的遭遇还远远没考虑过要写出来,想不到一下笔就根本停不住要把这个经过要描述出来。也很好地证明这个过程的细节对自己来说非常重要。写的过程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细节虽小,但改变真的很大。如果把这段经历放到不久前,我的情绪应该不少于一万字的输出,而且会把我们两个人整一天的状态给毁了的。早上的这一小段日常放在自己个人身上也许叫做修身,放在我和她两个人身上就叫父妻相处之道了。如果不写出来,可能连自己都关注不到这些细节点,别人更看不到。就算别人看到了也会觉得这点日常也未必会引起他们的关注和兴趣。很多人都说我和何太很有夫妻相,也许吧,我们彼此都在生活的节细上很认真,哪怕一点柴米油盐的事都得花天大的心思去思考。

posted @ 2019-11-28 17:37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