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美好需要主动去发现

08:00

“观众们来看我的唯一理由是因为我知道生活的美妙,而他们知道我知道这个。”

                                            ——克拉克·盖博

有智慧的人都懂得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让美好填满自己的内心,睡得好,吃得香,容光满面的多好啊。智慧真的没有门槛,哪怕连字都不认识,也能去发现美好,就像下面这位网友的留言:“生活的美妙,我知道很多很多啊。我知道哪家小店的油条最酥脆,也知道何时去菜市场青菜最新鲜。我知道春天哪个公园的花开得最美,也知道秋天哪里的银杏叶最金黄灿烂。我知道闺蜜们生日时想收到的礼物是什么,也知道小朋友对哪个玩具念念不忘。我知道雨水洒落时干旱的土地发出的满足的轻叹,也知道大雪在天地间能制造出什么样的奇观。我知道读到一本好书时拍案叫绝的畅快,也知道遇到好心人时内心涌起的温暖。哈哈,好多好多!如果你不知道,我愿意告诉你,因为你也是这样的美妙!”

 

多么开朗、多么可爱的一个网友啊。她让我想起了童年的美好,但我童年时没有这样的理解能力去深入这些美好中的美好细节,现在稍微有了一些读懂的想象力,原来童年的那些美好,在大人眼里看来是如此地温暖和幸福,这些都是我们长大后的能力。所以,我一直坚信,我长大后的美好绝不比我的童年差。因为我具备了比童年更成熟、更开放的发现美的能力。最重要的是,我发现了自己成长后的想象力更加丰富了,也更具备了想做就做的能力,长大原来有那么多美好的实现。

 

我前段时间还说过,我发现了“时间维度”的美好,如季度、月份和节气等,每一个时间节点都有关于这个时间节点上的美好,但需要自己有一份细心、耐心和真心地去发现那些时间维度上不同的美好。那位网友发现得比我早,春和冬都被她发现了,我现在才从秋开始呢。挺好的,都是同道中人,在发现美好的路上我是从不担心缺少同伴。就像我身边的何太,我们都一直向前走。昨晚她还帮我粗糙的面孔磨了个砂,虽然皮肤还是那么一般,但还真别说,心情瞬间更顺滑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到底哪里不同了呢,就是觉得比没磨之前顺眼。对了,是何太把我心情磨顺了。

 

其实,当我发现了各种外在的行为能暗示自己美好的心情时,我从来不会对何太买任何衣服、包包、化妆品等行为有任何怨言。如果我有能力,我还能让她买更多,因为我老是说她怎么帮她收这么多的快递怎么穿来穿去还是这几件衣服。看来,她买得还不够多。所以,我才敢大胆地对她断言:“我觉得你买的鞋子、衣服、包包还不够多。” 不好意思,我自己昨天就已经买了六件衣服,原来少逛街的我不知不觉已经超越了何太,难怪我敢说出那样的话。每天一件新衣服出门,那感觉真是倍儿地爽。不好意思,我买的是心情,而不是衣服。

posted @ 2019-11-25 17:55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