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2】虐待自己等于帮助自己

17:25

“开天辟地以来,在地球上活过的人大约总共一千亿。这是个有趣的数字,因为正巧,我们所在的这个宇宙,也就是银河系,也有大约一千亿颗星星。因此,每一个在地球上活过的人,在这个宇宙里都有一颗对应的星星在闪烁。”

                                                                           ——阿瑟·克拉克

 

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天上的某一颗像自己的星星,例如西南边那颗最闪亮的就是自己的星星。为什么会是这颗最闪烁的,我也不知道,至少我敢说它是就是了。我会让它一直明亮地闪烁下去,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我渴望,我就能做到。

 

像以上的这种信念真的很强大,就像刚才的一千米自由泳,我完全靠着自己的信念支撑我游完的。可能我今天状态不是很好,又或者感冒了浑身乏力,当我游到两百米的时候,几乎有点透不过气,一个转身蹬脚浮游到水面的那一口气,没差点把我给淹了。我意识到今天剩下的那八百米绝不好游,但我绝对没有想过放弃连续的一千米游程,绝对没有。越是这种辛苦、恐惧、绝望我越要挑战。挑战自己的淡定,挑战自己的临危不惧,挑战自己的勇气和智慧。因为我必须全神贯注地调整呼吸以及保持平稳的心态,决不能分心,并控制好自身体的姿势和平衡感。我不能有一点害怕,因为会让我心慌和抽筋,从而打乱整体的节奏。整个一千米游下来,真的感觉在跟“死神”对抗。

 

可能有人会问:“游个泳而已,至于吗?” 我可以大实话地说,现实生活比这个泳还残酷得多。我还可以毫不夸张地讲,像今天游泳的这种窒息感,在工作中我试多了,每次都感觉要倒下。没办法,在竞争中斗的就是谁在恐惧面前先后退,谁能坚持下去,谁就能赢得机会。我只是一个普通人而已,我没有过人的智慧,那我只能拼耐力,拼信念。如果我还保持一个强大的身躯和欲望,我天上的那颗星星会一直闪烁。如果自己没有过这种心慌、窒息、抽筋感,证明自己还不够努力。不要怕,那只是吓唬别人的信号而已。

posted @ 2019-09-23 13:55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