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0】受难在生命中占比重要地位

08:00

“或许恰恰因为受难在一个人的生命中占有一个无比重要的地位,所以一部丹麦王子的悲剧,或是杜浦荡气回肠的诗篇,才以人生悲剧的壮丽使我们的灵魂升华。”

                                                            ——巫宁坤

 

我现在坐在办公室里写下这日记的时候,我可以十分肯定地是:我可以通过个人的努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是我微观的世界所能看得到的。其实,放眼全世界会发现,真正决定个人命运的最大决定因素是“你出生在哪”以及“你的性别”。都说投胎也是门技术活。

 

很多人说,当你迷茫的时候,不妨去ICU门口看看,自己的困境在那里压根都不是事。甚至,我觉得能在ICU门口等候祈祷的人,也是一种幸运。五年前,因为一次意外,我家女儿被推进了ICU抢救,并当晚被告知:“你孩子可能熬不过三天。” 我忽然觉得我在那些等候自己亲人从ICU康复出来的人的眼里充满着怜悯,他们是多么幸运的,还有等的机会。我已经忘记那三天是怎么过来的,但我记得很清楚的一点是,我一直充满着信心和希望,而且,前所未有的专注和平静。

 

当现在的我还可以通过个人努力去争取的时候,这同样是一种无比幸运的机会,我异常珍惜。当我知道自己需要比别人至少要付出数十倍以上的努力时,我十分感恩命运交给我的任务。努力过程的累和痛真的很深刻,这都是我在前进的有力证明,很美好。越是对磨难的体会,越能感受到今天秋高气爽的气候是多么的舒适。感受也是相对的,越难越珍惜。

 

接受是人生的一大学问,无论磨难多大,过好一天,就赚一天了。说着简单,当我真难受的时候,想一想我当前能做的且最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时,好像除了让自己心态积极起来,没有别的了,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一个好的心态,加上季节的轮回,人生的意义就滚动起来了。

posted @ 2019-09-20 18:01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