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4】感恩有利于接受

11:12

“没有获得成功的人会否认别人的帮助。明智而自信的做法是,对这种帮助表达感激。”

                                                            ——阿尔弗雷德·诺斯·怀特海

 

每个人都会说一声感谢。感谢上帝,感谢家人,感谢朋友,感谢自己,感谢每一个人和物。感谢的力量很强大,它让我承认别人的能力,尊重他人的付出,敬畏对方的诚意。每当自己说出感谢之后,各种莫名的满足感油然而生。其实,感谢的尺度和自己自信的尺度是成正比的。

 

我一直很相信相对论。付出和收获是相对的,我有多少感恩的付出,就有多少尊重的收获。我如何对待生活,生活就会如何对待我。当我喝上一口饱满、醇厚、意味深长的茶汤后,我内心充满对大自然、对茶农、对朋友的感激之情。虽然,我的感恩并不能让茶便宜一点。但感恩让我内心充盈和饱满前所未有的享受:这茶值了。

 

人生有两堵,一是身堵,二是心堵。感恩是心堵的一大“疗效”。一句感谢可以让身、心都畅通无阻,这一点都不夸张。感谢让我接受自己的局限和能力,更让我对自己的认知,不会再让自己纠结于我主观中那个强大的自己。最重要的是,我对眼下的专注力更强了。这种真实感真的很美好。

 

我现在可以慢慢识别出各种人生不可改变的“残酷”事实。识别和接收是一个过程。而这个过程的距离因人而异。例如人生充满各种意外,人的寿命是有限的,个人的能耐也是看得见的。我发现感恩之心可以缩短我接收这些不可改变的过程。我感恩意外能让我慢慢具备了识别不可改变的能力;我感恩寿命的有限让我更加积极地去体会生活的美好;我感恩自己个人能力的局限让我看到了合作的无限。如果我具备了选择的能力,我一定会选择乐观。感谢我慢慢开始具备了。

 

感谢生活,感谢你们,感谢自己......

posted @ 2019-09-16 20:52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