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1】今天是每个人开学的日子

09:56

“你可以向每个人学习。我的知识不仅来自手头可以找到的每一本零售刊物,更多的可能来自我对马路对面(竞争对手)做法的研究。”

                                                                  ——山姆·沃尔顿

 

我大学学习跳舞的时候,都是对着镜子学的,甚至会翻看自己的视频,看看姿势有没有变形,节拍有没有跟上,整体的风格和感觉有没有出来。NBA的球员甚至其它领域的自我学习很多都是通过视频、录像的方式可以更加客观看到自己问题或客观对待别人的有点,哪怕是对手。

 

人的情感是好东西。我每天都在学习感恩,学习爱。这些情感让我得以释怀。但很多时候,我在努力克制自己的情感优先。我无法时刻录制自己的每一个过程可以让自己翻看。我可以看自己的日记,会听自己的录音,但不能确保每一刻都能很客观的对待每一件事情。就是算是别人亲口告诉我刚才发生的一切,我都会持有保留态度。

 

我这几年看的书,我相信超过了我身边或很多人的大多数。但不代表自己看书很厉害。我现在拿着一本400多页的新书还是会有一种跟知识无关的情感产生:“哇,这书那么厚,看到什么时候呀。” 这些额外的无关情感我称之为“执行杀手”。无论学习还是工作,能保持足够的客观会让自己事半功倍。但人是情感动物,把自己训练成只剩下理性的“冷血”动物,需要不断地打磨。

 

“别愚弄你自己,记住,你是最容易被自己愚弄的人。”

                                                               ——理查德·费曼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从容,但从容不是自然而然或随年龄而沉淀的东西,是需要从生活中磨炼的。怎么磨炼?今天刚好是9月1号,把家长叮嘱孩子上学的所有学习和计划反叮嘱自己,让孩子作为监督人。相互监督,相互学习。什么叫跟孩子一起成长,这就是。

posted @ 2019-09-02 18:00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