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3】被环境影响时,想想初心

09:20

作为临睡前我把所有闹钟都关掉了,床上也只有我一个人,确实想让自己好好睡一觉。早上8点30分,终于来了一条微信,证明今天也没太大的事。日记也帮我戒掉了赖床的习惯。起来上班吧,少年。

 

昨天下午下班路上经过公司的时候,一直在考虑是否会公司换个装备去跑步呢?什么?下班?还经过公司?没错,这段时间我几乎都呆在客户现场上班,下班回家的路上是经过公司的。当我犹豫到底要不要去跑步时,心里早已有了答案。只不过这点犹豫也看得出自己对自己的生活关键路径也不是那么的牢固。只因临时换了个工作环境就撬动了自己的原则。这也是典型的受环境变化而自己最深处也被动摇了的现象。

 

回到公司,别人下班,我上班。换好一身装备,往隔壁学习运动场走去。路上才发现今天忘记带耳机了。平时我是有边跑步边听歌的习惯。今天没带还是第一次。来到了运动场,发现平时拉伸的那个位置被人“占领”了,我只好选择其他“不熟悉”的位置继续热身以及引体向上了。整个3千米跑步过程,没有音乐的“助攻”,一样跑了下来。汗水、难受、坚持一样不少。我跑完步还有做32个俯卧撑的习惯,我干脆也选择了一个不同的地方去完成,锻炼一下自己是否真的那么依赖熟悉的环境才能能做事。其实好像也不是。

 

一个害怕变化的人,是很依赖环境的熟悉感。因为他缺少一个核心定位。如果自己因为换了地方就撼动了自己的目标,看来这个目标也不算是自己一个真实的目标。需要好好重新定位和思考了。同样,如果仅仅因为换了个办公地点,就感觉自己换了一个工作,也是时候反思一下自己的职业规划是否准确了。一个真正有理想的人,会因为理想的美好,让整个过程都是美好的。

 

“成就的大小,高低,是不在我们掌握之内的,一半靠人力,一半靠天赋,但只有坚强,就不怕失败,不怕挫折;从此以后你可以孤军奋斗了``````赤子孤独了,会创造一个世界,创造许多心灵的朋友。”

                                                                          ——傅雷

posted @ 2019-08-24 14:13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