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0】有点目标,有点计划,有点目的

08:05

老婆本周休年假去了,加上前后两个周末一共9天。公事上繁忙的我只能继续留岗。把她和孩子送上高铁后一直忙碌到现在。可能有人调侃说,老婆不在身边,多晚回家都没有人管了。事实却是如此,前天晚上还凌晨两点回家呢,有多爽。

 

如果当一个人闲着的时候,老婆不在身边,男人们可能多少会想点办法找找乐子。但我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我有时间闲着的话早就也一起跟上高铁了。当忙着的时候,我需要的不是乐子,而是思考。越忙越要思考,否则很容易让自己白忙了。

 

忙累了,人很容易陷入偏见。当然,很多人不累本身也带有很多偏见。只不过,当自己“虚弱”的时候,那个客观意识相对也处弱势一点。但,别忘了自己是一个乐观、自信、爱的主义者。凡事有两面性,不好的一面是警惕,不必过于患得患失。好的一面是我乐于面对和积极争取的一面。身体疲惫的时候,身体各种信号在提醒自己需要调整。身体就是财富,永远放在第一位。但,并不意味着自己可以放纵地让自己产生逃避的借口。从积极的一面看,这是自己成长的机会。自己也说过,任何困难都是往上爬的阶梯。那些患得患失的人会放弃这样的成长,但我不得如此,因为正确的观念在驱动着自己去分析、归纳和一一解答过去这种状态的原因。

 

我很佩服那些能把一个问题切成一片片很轻薄的小问题的人。观念的扎实程度和观察力令人赞叹。这是自己的一个目标。而当前的状态正是我实现这个目标的必修课。

 

老婆这周的“缺席”确实让我挑战更大了。少了一个旁观者的监督,并且少了一面“镜子”。虽然她说的都是一些废话,但我这个“垃圾回收站”还是有一定的精华提取能力,我的一言一行也少了一个向自己反馈的人。判断少了,也不知道自己的反思结果对还是不对。算了,还是往好的一面想:只是衣服不用洗那么多了。

posted @ 2019-08-21 17:33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