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7】工作太多是适得其反

08:05

当我准备下笔的时候,肩膀一阵酸痛感,这熟悉的存在让我停了下来。惯性地慢慢抬起头,微微把肩往上耸了耸,让酸痛来得更猛烈一些。难得的清静,难得可以让自己如此近距离地感受一下自己身体的呼喊,很真实。虽然是疼痛感,但比我以前的虚荣感都来得实在。

 

我享受。不是因为我喜欢这疼痛,而是我可以从这些疼痛当中,更加了解自己。就像自己对着镜子看着一身肌肉的自己,再看看长满茧子的双手一样,满足。我知道自己的茧子怎么来的,就像我知道自己的酸疼怎么来的一样。我可以进一步去思考,在运动时可以多给自己加一个首套进行科学的自我保护。我同样可以对自己酸疼思考,如何通过科学的方法提升自己的智慧。让自己更好地处理一些事情,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酸痛,也让自己过得更好一点。

 

“我们倒不怕承认自己的‘弱’,愈知道自己若在哪里,愈好在各人自己的岗位上来尽力加强它。”

                                                                      ——闻一多

 

工作是一个好东西。工作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用自己的价值去换取一些让自己过得更好的东西。工作可以让一个人更加独立和自由。这些都是我渴望的,可以更好地提高自我价值的实现。

 

工作确实是一个好东西,但工作太多会适得其反。不要忘记了工作的初衷:让自己过得更好。工作是提高自己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因素之一,还有其他重要的因素:学习和思考。

 

工作、学习还有思考,是让自己过得更好的三大重要要素,只有拼命工作,不花时间有效学习和有效思考,只会让自己原地踏步,进入不进则退的尴尬局面。为什么学习和思考我要加上“有效”二字?太多的人包括我自己,都很容易陷入表象的执行让自己产生自慰功效的无效局面。

 

“逆境要么使人变得更加伟大,要么使人变得非常渺小。它从来不会让人保持原样。世上只有一个人可以开创快乐、富有、健康的人生——那就是你自己。”

                                                                    ——诺曼·文森特·皮尔

 

无论我自己多忙,就像昨晚,下班回家洗完澡躺下的时候已经23点45分了。没事,还能看几页书。无论自己多累,没事,才8点多,还能写写日记。我知道工作、学习和思考是缺一不可的,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好好看那些好的书籍让自己学习、不写写日记好好思考呢?当自己明明知道,却还无动于衷,这才是最浪费自己人生的行为,我干不了。

 

所以,我实在抱歉阳姐让我过去她饭店做兼职的盛情邀请。我宁愿继续做她的VIP客户,享受她那高质量的用餐服务,好让自己省下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学习和思考。我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减法方式,非常感谢阳姐的一番好意。

 

PS:@我的各位老板。

posted @ 2019-08-17 11:30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