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6】工作,真是一个好东西

08:00

连续一段时间都在凌晨后入的睡,入睡后没有太多的梦,从早上起床的状态看,睡眠时间虽短,但质量还算不错。敢说自己睡眠不错,是因为经历过一大段无法入睡的噩梦。无他,压力大而已。

 

与其说是压力大,还不如说是因为以前自己的抗压能力弱。当前的压力一点都不会比以前失眠的那段时间小。只不过,现在的观念好点了,为人做事更为踏实,很多无法长久的事情几乎不在自己的忧虑范围。人乐观了,当自己有能力看到事情更大的范围,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作为一个自由意志主义者,我习惯了选择好的一面去看。所以,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乐观真不是天生的,需要自己后天的努力养成的。”

 

“人生所有的事情子中,后悔是最可怕的。失败是一种答案,拒绝也是一种答案,但后悔却是永远得不到答案。‘要是我当初......’、‘如果我那样选了......’、‘不知道如果走了那条路会怎么样......’,你永远、永远都不会知道答案,而且这些疑问会纠缠你一辈子。”

                                                            ——特雷弗·诺亚

 

工作真的是一个好东西,我是真心的、由内至外都觉得工作是一个有益身心健康的事情。如果不是工作带来的压力,我永远也不会让自己陷入困境,让自己能如此深入地认识自己。就算近期睡眠时长较短,带来各种炸脑的感觉。但这种平静,是头晕脑胀的冷静,让我自己也很吃惊。当别人在手忙脚乱和情绪暴躁的时候,我还是可以冷静地去思考和分析。当然,也有偶然被干扰的时候,但自己的冷静都让自己觉得自己的进步很大。

 

我以前把自己的急躁归咎于“遗传”。但我始终是一个“叛逆”的孩子。“自己的命运自己做主”,我曾如此信誓旦旦地对自己说过。人的一生都在跟自己的偏见作斗争。我自己会有偏见,别人也会有偏见。我自己的偏见还能在自己的把控范围内,但别人的偏见我无法干预。如果因为别人一些偏见的信息,而影响着自己。那自己的努力就得不到正确的正向反馈,会扭曲自己的人生。这种事情,我干不 了。

 

工作是一个好东西。各种压力、不适或难受都被这观念所包容了。

posted @ 2019-08-16 12:44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