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琐碎事才是突破

08:05

今天起晚了。没事,我完全可以通过购买其他服务去换取我看重的东西,例如时间。多花个十块钱即可让自己省去挤地铁的精力和高峰等候的时间。这就是市场化的力量。真正产生价值的不是我微信支付的那¥10.00,而是我通过自身的努力让自己有一定价值去换取其他我想要的东西,从而让自己更加增值。这才是一个 正和游戏。

 

今天打的也不是十分的顺利,比平时多等了十多分钟。没事,哪有什么事都那么顺利的,好像自己是VIP一样天天有辆专车等我一样。就算在如此发达的信息化社会,各种“意外”都会存在。终于接受生活的种种“意外”,生活才能“正常”。否则,各种抱怨满天飞。何必成为一个连自己都讨厌的人呢。

 

“会不会因为距离太近了,而出租车师傅不愿意接客呢?” 这真的是我内心最直接的想法。而且回溯到前面几次同样的早上晚起的“打的”,我还有一种上车后不好意思说出一个如此短距离的地点。感觉心里有一种“因为距离短而无法让出租车司机获利而遭受他歧视甚至找人拼车”的念头。

 

我现在又想起昨天“让座”的问题。感觉都是同一性质的问题。原本是自己一种“享受”,却因为自己自身原因反而让自己觉得难堪。这是何等道理,完全是自己价值观有问题。出租车作为服务行业,服务好每一位客人是他们的价值。当然,我十分理解出租车司机的不容易。但反过来问自己,自己赚钱容易吗。为什么自己的“同情心”会把别人放第一位而不是自己,这不是自己思想有病吗。

 

在市场的竞争下,我完全是在为社会创造就业机会。第一位司机不愿意接单,还有第二、三、四位在跟第一位司机做竞争啊。作为一个相信市场力量的自己,这种错误,不能再犯了。损耗的都是一些不必要的精力。

 

可能有人会说:“你也太夸张了吧,一点小事能长篇大论,会不会有点小题大做了。” 当然,我不知道会不会存在哪个有疑问的人,至少,我自己对自己的这个“小题大做”是有这个疑问的。

 

你知道吗?我一直在努力专注,清楚一些不必要的杂念。每当我需要高度集中的时候,各种生活上的琐碎,就像昨天搭地铁、今天打的的这些小事情不断在干扰着自己。不要小看这些琐碎,她们就是“我每天都很忙,但我不知道收获了什么”的罪魁祸首。在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下,我不得不去关注和记录这些小情绪。越是不起眼、越是觉得小题大做,越要重视。细节决定成败。

 

这些都是学习的一个过程,越细小的事情,需要自身分析和分解事物的能力就越大。别看事情小,这才是考验生活考验成长的关键。小时候的纯真是天生的,很多人都曾拥有。但长大后的从容和淡定是习得而来的,是后天的努力去争取的,跟年龄无关。

 

我提升自己的这些生活小智慧,不是为了让自己大富大贵。还不是让自己能在各种工作和生活当中过得好一点而已。

posted @ 2019-08-13 14:57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