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一日之计在于晨

07:55

已经连续两天的早上都在公司楼下电梯口碰到同事标哥了。平时早上上班最早的三个人,有标哥、华西还有我。我们三每个人都会备有一条公司的钥匙,因为早上开门晚上关门在我们三里都是大概率事件。

 

“标哥,昨晚搞到几点?” “10点多吧。” 还有一点,很重要的一点。除非大家接近通宵。否则,第二天的上班时间几乎风雨不改。不需要坚持,大家已经养成习惯了。

 

标哥和华西的早餐供应几乎都是被楼下的“都城”给包了,哪怕多走100米开外大家好像都不情愿。豆浆+炒面、奶茶+炒牛河、皮蛋瘦肉粥+炒米粉...... 10个品种可以搭配出10*10=100种组合,一年吃下来也足够轮三遍了,绝对不会腻。哦,对了,华西还有“金拱门”的爱好。偶尔还会来个牛柳加蛋汉堡包。我呢,当美心饼屋不为我的早起而提前开门后,我已经转移到楼下的“路边摊”了。“两个馒头,谢谢!”

 

标哥吃完早餐后的状态无非代码、新闻、刷微博。我很惊讶原来还有微博的存在。看来我这些年轻人只懂QQ空间了。如果真的晚走,标哥还是会趴睡片刻,就算现在一样。华西呢,永远都是吃饱了就睡。他路途较为遥远,为了避开高峰确实需要早起,那就赶紧休息一下吧。我呢,两泡“小鱼叶”走不掉。啃着馒头,看看窗外,看看他们俩睡觉的姿态。

 

表面我看到的是睡觉,实际上也许他们都在暗地里“自我关怀”。也许他们跟我想的一样,一天最舒服的时刻莫过于这一个小时。彼此之间谁也不愿意制造出多一点的噪音。椅子的挪动声,鼠标的点击声,还有我泡茶的碗盖声。这种“合奏曲”也许真是我们三觉得最好听的“三重奏”。

 

昨天华西可能在几个紧急需求排期之间纠结了一天,而标哥也可能在几个项目的紧张进度之间被来回拉扯好多轮,而我呢,也几乎天天被人给糟蹋地无地自容。各种心酸和劳累伴随了一整个的晚上,唯独早上清晨的这一个小时,让我们有重整归零的机会。今天又是新的一天,一起加油吧!!!

posted @ 2019-08-09 09:31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