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大胆说出爱吧

07:55

昨晚接近23点回到家,回家的路上一路跟同事讨论工作上的难题。我到家时,他也到家了。我身体已经有点“极限”了,加上吃了一点上火的东西,在身体较为脆弱的时候,喉咙开始有点抗议。好吧,要学会聆听自己身体的“声音”,赶紧洗澡好好休息。我想,同事跟我一样累。

 

昨晚下班路上,我一路没有吭声。因为实在不愿意多用一点脑子。老婆看出来了,昨天她在公司所受的一肚子气给憋回去了。想对我倾诉,但看到我这样的状态就没说了。在此时此刻的我,脑袋里只想着静静。

 

没有脾气,没有抱怨。把问题罗列,在有限的资源内优先安排处理。急,真的一点用都没有。把这个过程的来龙去脉思考一遍,就大概知道问题为什么会出现,下次知道怎么做,或压根不会再让这种问题出现。思路清晰了,剩下的就是休息。

 

“人越多了解事情的因果由来,他就能越多地掌握事件的后果,并减少由此而来的苦楚。”

                                                                                ——斯宾诺莎

 

“肉体才是人的神殿,不管里面供奉的是什么,都应该好好保持它的强韧、美丽和清洁。”

                                                                                ——村上春树

 

这些观念,我并不是随便上网找找看看就抄下来的。而是经过自身的自我教育能力去学习和体会的。如果我相信了,剩下的就是实践。这些观念一直地重复出现在我的日记里,因为我不再沉迷于“了解了抽象等于掌控了所有的实现”这种错误的想法了。希望我的同事也能有自己的收获。

 

早上上班的时候,老婆还是没能忍住向我倾诉,向我讨要意见。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好吧,今天是七夕,我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自己讨厌的人。该解答的还需解答,该回应的还是回应,“别的工作都不过为此而做的准备”。回到公司我微信对老婆说一一句:“我爱你。” 然后在发了一个5.20元的红包给他。没办法, 她给我的零用钱我就剩这么一点了。

posted @ 2019-08-07 10:48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8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