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她好,我也好

08:00

今早老婆一边化妆一边问躺在床上的我:“你那么早就醒了,为什么可以现在还赖床上?”

 

其实,我这段时间几乎都在6点左右就醒了,只是在床上滚来滚去不起床而已,我想老婆多睡一会。如果我起床了,肯定会影响她这几十分钟的睡眠质量。我赖床是因为我考虑老婆要化妆且需要点时间。如果我起床梳洗完她还没弄好,怕给她出门的压力。所以,我计算好了,当她化得差不多,到达了画好眼线的步骤时,我就可以开始考虑起床的事了。为什么还要考虑呢?因为她每个化妆阶段的流程时长视当晚睡眠质量和心态决定的。

 

所以,有时候早一点出门,有时候晚一点出门也很正常。也没必要事事卡得那么死。晚个几分钟而已,那我多看两页书就好。

 

有的女人说,男人在结婚前和结婚后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物种。她们是正确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单身的时候,利益边界很明确,都以个人为中心。当恋爱的时候吧,利益也很明确,为了得到对方的欢心,不惜赴汤蹈火,你有甜头,我才有嚼头。当组合家庭后,这是一关难关,会两极分化。

 

从出生到结婚至少也单身了二十几年,利益以个人为主是已经深入骨髓的。其实恋爱过程也是很个人利益的,为了自己那心跳的感觉呀。结婚了,中心点有个延宽至整家庭。原本以个人为整体的一下子扩大到家庭。换句话说,自己和老婆是利益共同体了。如果有未成年子女,孩子也算。

 

如果我还停留在过去二十几年的“个人”利益去思考,这种短见的视野会让整个家庭的利益受损。极端情况下:你还没长大,我们在一起是一个错误,你恢复自由吧。

没事,晚起两分钟,多等两趟地铁而已。她好,我也好。

posted @ 2019-07-24 17:53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2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