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吃还是得将就点好

07:55

今天早上约了客户9点开会,所以就直接过来附近找了一家连空调都还没开的西式面包店坐着了。点了一个我不认识的三明治,看着卖相还可以,25块钱还送一杯咖啡。我不喜欢喝咖啡:“能否换其他?” “可以的,可以换奶茶。” 唉,出来吃东西真是困难。一个不喝咖啡的我几乎无法在大城市立足。算了,奶茶至少还有个茶字。

吃完了,继续写我的日记。如果不是这里能有足够的空间让我坐下来写写日记,做不了我吃的生意。哦,我忘记现在饮食行业的“喝”和“吃”的期望比重越来越低了。我觉得20后出来以后,谁说去面包奶茶店吃东西就证明他就是一个80后。

 

少糖奶茶我喝了两口就已经让我望而却步了。小麦三明治真的还没我公司楼下1块5毛钱一个的馒头好吃。其实我现在最害怕的事情就是下馆子吃饭。那味道真的无法形容,全都调味料味。各种重口味的刺激,简直就是味蕾的灾难,回去喝一桶水都无法淡化这种难受。

 

但人在江湖混,哪有不失身。下馆子拿起菜单的那一刻,我的眼睛只有一个原则:去辣、不煎、免炒、非烤,并且绝对不能烧。那明摆着踢馆嘛。不,“老板,来一份盐水菜心。”,“再来一个白饭。”,“多给我一碗白开水,谢谢。” 这是白开水是刷油用的。

 

难关阳姐说:“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意义多了去了。我的挑剔,恰好练就我一身好厨艺。煮水,热碗,空放两分钟,取碗,擦干,入碗,盖上,闷两分钟,开盖,放两分钟,去青,与空气亲密接触充分氧化,倒入沸水,7分碗,出水要快。第一泡洗杯,第二泡精华,第三泡用钱买不到。

 

这明摆着是茶艺,厨个屁啊!不急,茶先行,厨才精。来了,水煮沸,下两滴橄榄油热身,菜心入锅,盖上,一分钟不用,30秒就好,开盖,关火,锅里7分熟,锅外3分热即可,再来两滴“味极鲜”,OK!“怎么吃起来跟外面饭店煮的味道一样啊。” 同事惊呆了问。

posted @ 2019-07-24 17:09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