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回去童年接棒

08:00

今天很特别,特别的怀旧。我现在身处我最熟悉的地点在写字,或者说用熟悉来形容已经不足够了,这是我老家的楼顶。这个地方已经是我的一部分,我今天能在这里写上几个文字,这个地点位置功不可没。

 

每一个童年都有属于自己的“秘密基地”,当自己的情感无处安放时,这个地点会包容自己的一切。蓝天和白云,星星和月亮,对我一直不离不弃。我说什么,想什么,他们都愿意倾听。就像我现在这本橙色日记本,我叫它“小橙本”。今天把小橙本带上来,刚好跟我的童年做了个“交接”。

 

昨天有个同学问我说:“写日记发朋友圈的意义何在?” 其实吧,这个问题让我五味陈杂。不是因为这个问题有多难回答,而是这个问题我觉得不算问题。我回复了同学:“习惯了,每天就这点仪式感。” 但我多少还是想了一下。

 

回看了小橙本的第一条朋友圈,就一个很纯粹的朋友圈,一点含义都没有的,无非刷个存在感。第二条、第三条......也开始伴随了一点虚荣心。直到现在是什么感觉,我已经说不出来了。真的是习惯了,但我真心想继续维护这个习惯。

 

自己的朋友圈怎么说也算是自己的“地盘”。如果自己在这发点什么,说点什么,晒点什么还要想那么多,做人也确实挺累的。我一直在努力做一个真实的人。无论面对自己、家人、朋友、同事、客户以及所有人,都是同一个何伟潮。我的朋友圈从来不设任何限制。分享是自己的权利,看不看是别人的权利。如果想知道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值不值得交往,看我朋友圈就可以。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成本太高了。做一个真实展现自己的人,是好事。互联网的优势不就是降低我们的沟通成本么。这么好的一个技术社会还要不断掩饰自己,简直就是反其道而行。我们要学会借助“趋势”的力量,把自己的幸福指数提高。否则,很容易被后续的“20后”边缘化的。

 

posted @ 2019-07-24 14:55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