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6】如果自己觉得难,就真难

07:55

每天喝半个小时的茶再执笔写上两句,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如果时间允许,半小时的茶思和半小时的记录实在少得可怜,至少再来一到两倍的时间才能满足。

 

很多时候,我拿笔前想写的那句话和拿笔写下的第一句是完全不一样的。我每天都会用手机“记事本”软件记下每一个想要思考、想要留念、想要记录的瞬间感受,两三字即可,不用多。但每天早上静坐半小时后想要写上昨天所记录的时候,这半小时的思绪全部涌现出来,最终结果是:昨天记录的,一个字都没写上。

 

时间真的不够用,每天再多给我两小时,我可以写数千字的日常和感受。不需要太多的套路,不需要学习太多的技巧。其实每个人都会写作,只需要把自己想表达的把这张纸当作微信输入框输入自己想对自己说,想对朋友分享的文字即可,这才是写作的根本。

 

写就像“收绳”,我是一个在天上漂浮的风筝,一直在漂,漫无目的地漂,很悬,也很迷茫。我每写一个文字,就像自己给自己收了一段绳子,让自己越来越接近陆地。着陆让我很踏实,更让我自信。虽然我每天执笔那一刻肩膀都是酸痛的,但仍然无法阻止我想要在笔记本上放飞自我。

 

我昨天再次询问了我老婆是否愿意做我业余写作的助手,帮我辨别错别字和语句,帮我记录在博客上,帮我管理我的个人公众号。其实这一切的目的,就是我希望她能借助我的这些文字去慢慢释放她自己,慢慢放空自己,慢慢跟我一样喜欢读和写。

 

其实她也很喜欢,她一直在努力去改变,她尝试读过我读的书,她至少每天都会看我分享的文字,她一直在我日常的影响下准备着,等待着厚积薄发。

 

老婆经常被我的自信“吓”到,“你哪来的自信?”,这是她经常问我的一个问题。但她经常发我一些“鸡汤”链接,并对我说:“老公,他的观点和你的观点很相似。”。所以,我可以很自信地告诉她,我的自信来自于我的实践和思考。别人说得再有道理,不去实践和辨别,观点永远是别人的。

 

写是一个很好的自我认知过程,知己知彼。所以,了解了自己就了解了别人。跟同事、朋友的聊天是一个很好的信息辨别过程,以前我很容易别别人的观点和事迹所引导。自从我经过了读、写和想的历练后,我会发现许多的观点和新闻是毫无逻辑可言的。当然,这并不妨碍我和同事朋友间的“有趣”。

 

写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东西,没有想象中难,最难的地方是改变自己都觉得难的地方。人是观念的产物,自己觉得难,那就真的难了。

posted @ 2019-07-16 10:11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