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给女儿买件衣服

07:11

今天是周末,昨晚回到家已经10点多,回到老家,各种儿时养下来的熟悉和依赖让自己也拖拉起来,磨蹭到凌晨才睡觉。一进门,老妈各种吃,生怕我吃不饱,但好像有无法抗拒。葛优躺在沙发上差不多1个多小时才发现自己好像也是一个做爸爸的,从进家门口开始就一直做了1个多小时的儿子却没做过1分钟的父亲。老婆跟我也是一个“鸟样”,打开电视之后,同样躺着一动不动,果然是夫妻。

 

女儿一直是跟爷爷奶奶睡的,绝不会跟我们睡,因为我们以前有赖床的习惯让她很恐惧。她每天都是“人肉”闹钟般6点准时起床,无论周末。但我们夫妻俩都是几乎不到中午11/2点也绝不离开床半步,她妈比我更厉害。所以,要女儿陪我们睡等于“要了她命”一样逃跑。

 

打开爷爷的房门,两爷孙还是一如既往的各种睡姿,女儿更是千变万化,这种组合怎么个怪异,但都不觉得别扭。女儿总是自己霸占一半床位,爷爷三分一,剩下的那多少来着?1-1/2-1/3=1/6,那六分一的床位留给了后睡的奶奶。奶奶虽然矮小,不(写字不好的地方就是没有撤销键),是娇小,奶奶是娇小,但也有一百多斤啊。如果不是奶奶每天那两个小时的“广场舞”,她绝对没有功力能挤上那六分一的床位。啊,对了,他们的床是一米五宽的那种。

 

女儿穿着我们上周给她买的那件睡衣。想想每次帮她买衣服,也还是挺困难的。她妈妈几乎逢店必进,一进店就是各种“卡哇伊”地试看。当然,我还是很理性地每次都上前温馨一句:“这衣服没有最大码的就别YY了”。刚好店里遇上大优惠活动,买2送3。我们也立刻叫店员姐姐把这些好看衣服的最大码都拿出来。店员姐姐掂量了一下我家小妞,默默地点了点头,乖乖地去去执行,没半点意见。

 

买车,想当年我们从10万看到了20万;买房,我们从小两房几乎买到了大四房;女儿买衣服,怎么会不一样呢。原本以为只有“买2送3”,想不到当我们选好了后才发现一共6件。店员姐姐告诉我们还有“买3送4”的优惠。没问题,多看一件而已。但最后筛选下来的,还是多了一件,一共8件。店员姐姐很敬业地跟我们说:“我们还有买4送6哦”。我刚开始聪明地原以为自己真的很聪明,没想到这套路,不浅。面对如此的劲敌,我只好出绝招了:把整个店的衣服都看了,直到那些不怎么看上眼的就不要选了。最后,女儿身上穿的那件睡衣才有幸进入我们何家。至于我们最终买了多少件衣服,我已经不记得了。因为老婆结账的时候,我已经在商场外看着旁人眺望远方,仿佛就是“战友”。

 

没事,上周孩子生日,穿得开心就好,反正离明年生日还有三百多天。

posted @ 2019-07-15 14:53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