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2018

 

《旁观者》

【书名】:《旁观者》

【作者】:彼得·德鲁克

【时间】:2018年1月22日

【读感】:我们日常都会提到“多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我觉得这里其实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那就是我们要有足够高的高度能站在对方思考。所以说,如果达到换位思考能力的人,他真实一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就像德鲁克。最重要的是,德鲁克通过他的旁观者角色带给了我前所未有的高度提升。


 

《经济人的末日》

【书名】:《经济人的末日》

【作者】:彼得·德鲁克

【时间】:2018年3月7日

【读感】:从彼得·德鲁克《旁观者》得知,他的没一个文字都不能放过,就像《经济人的末日》是我对德鲁克真正认识的开始……


 

《工业人的未来》

【书名】:《工业人的未来》

【作者】:彼得·德鲁克

【时间】:2018年4月8日

【读感】:德鲁克给到我的已经不单单只是历史故事这一条“大局观”的鱼,更重要的他还给了我“本质性思考与逻辑”的渔。


 

《海都物语》

【书名】:《海都物语》

【作者】:盐野七生

【时间】:2018年5月10日

【读感】:从盐野七生的描述中让我惊叹地看到了威尼斯就是一个贯穿1000年历史“现代社会”的中流砥柱,并通过威尼斯数百年的辉煌历史填补了我从公元十世纪至十八世纪欧洲历史的空缺。更意外的是,盐野七生让我遇到了“政治的一寸之先是黑暗”的现实认识。


 

《公司的概念》

【书名】:《公司的概念》

【作者】:彼得·德鲁克

【时间】:2018年7月13日

【读感】:去学习一门知识,我偏向于从这门知识的背后开始,许多“自以为然”的事情有许多“不以为然”的故事和背景,把这些“自然”和“不然”结合在一起能让自己更能全面地去思考和理解,就像《公司的概念》给了我许多对社会、组织以及个人许多“不以为然”的故事。


 

《阿特斯拉耸耸肩》

【书名】:《阿特斯拉耸耸肩》:上册和下册

【作者】:安·兰德

【时间】:2018年9月15日

【读感】:保持理性真的是我们每一个人最大的挑战,特别在“恐惧”的状态下还能让自己保持自己的独立思考和反省,而不被各种危机幻想所占据,是我们越来越必须掌握的基本能力。


 

《新社会》

【书名】:《新社会》

【作者】:彼得·德鲁克

【时间】:2018年9月15日

【读感】:理性在主导着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理性是社会道德的本质,过去种种得绝对主观已经是最好的验证,没有完美的社会,只有不断尝试和建设符合人性的社会,一切都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TCP/IP详解 卷1:协议》  

【书名】:《 TCP/IP详解 卷1:协议》

【作者】:Kevin R. Fall W. Richard Stevens

【时间】:2018年10月4日

【读感】:大道至简


 

《管理的实践》

【书名】:《 管理的实践》

【作者】:彼得·德鲁克

【时间】:2018年12月1日

【读感】:管理者的主要工作包括目标的设计、组织、激励和沟通、绩效评估和培养人才,但归根到底,是道德责任和愿景决定了一个人究竟算不算管理者,一个诚实正直的品格是一个管理者的核心。


 

《Head First设计模式》  

【书名】:《 Head First设计模式》

【作者】:[美] 弗里曼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读感】:多一种思维,多一种人生。

posted @ 2019-06-30 13:41  wc的一些事一些情  阅读(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