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遍地都是,专注和持之以恒才是真正稀缺的

很多人看了《我是一只IT小小鸟》书中故事之后得出这样的结论:兴趣最重要。

然而,我觉得区别他们和其他人的,并不是他们拥有超过常人的兴趣,而是他们拥有超过常人的毅力。

其实人天生就对新事物怀有好奇心,难以找出谁没有对任何事物或领域产生过兴趣,然而不同的是,有些人的兴趣只能持续几天,而遇到第一个困难,第一道坎的时候,他们就熄灭了,然而另一些人的兴趣火花会变成火苗,火苗会变成火种,一直稳定的燃烧很多年。区别他们的并不是兴趣的有无,而是他们的性格里面有没有维持兴趣的火种一直燃烧下去的燃料。

一个人有专注和持之以恒的性格,即便在一个没有多大兴趣的领域也能成为专家(更何况,兴趣的很大一类来源就是“我擅长做这件事情”);反之就算有兴趣也很快会被一些冷水破灭。

摘自《暗时间》

 

个人思考:

如果你对一件事没有了行动力,这时你该想想,这是你对这件事没有了兴趣,还是你本身没有专注和持之以恒的性格。兴趣遍地都是,专注和持之以恒才是真正稀缺的!

posted @ 2017-07-16 21:16  wbxjiayou  阅读(6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