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过早的退出循环

我们在尝试新的事物的时候,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不同的人会在碰壁不同的次数之后退出。有的人退出阈值高,这是能坚持的一类;有的人退出阈值低,这类人很可能遇到一些障碍就退出了。

过早退出的原因往往在于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对于投资时间最终无法收到回报的恐惧,感受到的困难越大,这种恐惧越大,因为越大的困难往往暗示着这个任务需要的投资时间越多。所以其实我们都是直觉经济学家,当我们说“畏难”的时候,其实我们畏惧的不是困难本身,而是困难所暗示的时间经济学意义。

然而,我们的情绪大脑毕竟比较原始,仅根据碰壁的次数或硬度来判断事情的难易并不一定靠谱,如果你遇到困难,不妨用一用互联网,用一用群体的智慧,看看别人当时是怎么想怎么办的,绝大多数情况下你并不孤单,你遇到的问题早就有人遇到过,你踩过的坑尽是前人的脚印,不要仅仅因为一时摸不着头绪,找不到出路就退出,这不是informed decision,问一问自己作出退出的决策是否基于足够的信息,是否进行了足够的调查,至少,是否去简单了用了用搜索引擎。

模仿高德纳先生的名言:过早退出是一切失败的根源。

摘自《暗时间》

个人思考:

过早退出的原因往往在于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对于投资时间最终无法收到回报的恐惧。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直觉经济学家,但很多时候,我们的直觉不一定准确,看看他人都是如果思考和行动的,绝大多数情况下你并不孤单,你遇到的问题早就有人遇到过,你踩过的坑尽是前人的脚印。

posted @ 2017-07-16 20:58  wbxjiayou  阅读(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