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师生关系

   关于邹欣老师,我是上课听老师提到的,以及后来慢慢了解到的,读了邹欣老师的文章,他写了一篇关于几种师生问题的文章,老师也经常告诉我们 我们是健身者与健身教练的关系,我认为这里存在一个平等的关系,关于师生关系平等的问题。绝大部分的同学对师生关系之中的平等问题有着严重的误解,认为老师和学生之间应该是一种完全平等的关系。而师生之间的平等,准确地说,是人格上的平等。而不平等则是师生关系电的主流,比如学识上的不平等、角色上的不平等,权威上的不平等、人生阅历上的不平等,以及其他许多方面的不平等。一直以来我就有一种侥幸心理,认为我自己以前学过类似的知识就可以不认真的去学了,我深深的认识到这是一种错误的思想,老师是指导我们来学习的,同时我也会改掉我自身的毛病,来认真的学习。

posted @ 2019-01-19 17:06  Mr_Wang。  阅读(39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