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霸哥 实验四 团队作业1:软件研发团队组建

项目 内容
班级博客链接 2019卓越班
作业要求链接 实验四 软件研发团队组建
团队名称 无霸哥
团队的课程学习目标 (1)实验三作业互评。
(2)组建软件项目研发团队。
目标实现 (1)作业互评过程。
(2)组建软件研发团队的过程。
(3)完成团队博文的过程。
团队博客链接 无霸哥

任务二:团队创建

1. 团队名称:
  无霸哥
2. 团队成员组成:

学号 姓名 博客地址 备注
201971020204 曹霖枫 曹霖枫博客 PM
201971010232 牛靖威 牛靖威博客
201971010246 王孜睿 王孜睿博客

3. 团队成员组成:

姓名 风格 擅长技术和编程兴趣 担任角色 宣言
曹霖枫 有一定的组织能力 擅长python语言和图形用户界面的设计 PM和文档 无霸哥
牛靖威 擅长沟通交流 擅长c++语言和web前端开发 软件测试 无霸哥
王孜睿 解决问题能力突出 擅长Python语言和数据库的操作 软件开发 无霸哥

4. 组建团队企业微信群:

5. 团队特色描述:
​ 团队由3名来自计算机专业的同学组成,团队中的成员对c++、python等编程语言的掌握情况较好。除此之外,团队中的成员中大部分曾参加过校级创新创业立项活动,对完成项目有丰富的经验,,在文档撰写方面团队组长有丰富的经验。

6. MSF基本原则与团队绩效:

  • 推动信息共享与沟通(Foster open communications)
  • 为共同的远景而工作(Work toward a shared vision)
  • 充分授权和信任(Empower team members )
  • 各司其职,对项目共同负责( Establish clear accountability and shared responsibility)
  • 交付增量的价值( Deliver incremental value )
  • 保持敏捷,预期和适应变化(Stay agile, expect and adapt change)
  • 投资质量( Invest in quality )
  • 学习所有的经验( Learn from all experiences)
  • 与顾客合作(Partner with internal and external customers)

​在MSF团队模型中,任何技术项目都必须达到特定的关键质量目标,才能够被认为是成功的项目。任何一个角色无法实现其目标,都将危机整个项目。因此,每个角色都被认为是同等重要的,重要的决定都要共同做出。

7. PSP:

任务内容 计划完成时间(min) 实际完成时间(min)
计划 30 30
团队组建 10 15
成员认识及确认组长 20 15
团队建成 95 155
创建企业微信群 5 5
开通团队博客 30 90
成员了解 60 60
报告 210 335
博客互评 30 40
运行其他团队项目 30 120
阅读《构建之法》 60 60
博客园编写 60 100
反思及总结 30 15
posted @ 2022-04-10 16:33  无霸哥d  阅读(3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