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则运算进阶版

郑媛:201421122093

雍斌凡:201421122100

coding地址:https://coding.net/u/yydbz/p/Arithmetic2.0/git/blob/master

相比个人作业的四则运算多了计时功能、三种语言切换功能、记录用户当前正确率和历史总正确率,实现了用户界面图形化。

需求分析

计时:满足用户对自己计算时间的掌控,实时记录用户做题的用时,让用户在做题时可以更认真,不会散漫。

语言切换:满足各种不同语言的用户需要

记录用户当前正确率和历史总正确率:帮助用户检查做题的正确率,让用户可以检查答案并改正,而不是单纯做完题目提交就好,这样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程序设计

计时功能思维导图:

 

正确率计算思维导图:

语言切换思维导图:

 

 

代码展示

计时功能核心代码:

 

正确率核心代码:

 

语言切换核心代码:

程序运行

计时功能:

正确率:

语言切换:

小结

  通过这次结队编程,我感觉两个人编程既有利又有弊,多一个人多一个脑子,在思路上就会多个人帮你一起来开拓。但是在开发效率上我觉得就不如单人开发,代码的合并或者分工都会大大影响效率。两个人的开发速度可能就和一个人差不多,那在效率上就大大不如单人开发。其实还是没有配合好,之后到公司肯定也是以小组的形式开发,现在的实验都是为了之后的工作做准备。总的说,还是有收获的,不过对这种开发还是需要一定的适应。

评价

  对于我的合作伙伴,我个人感到非常满意。在这个项目上给了我很多的思路,在找bug上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两个人的力量总比一个人大,如果有下次配合,我觉得我们会做的更好。

PSP

PSP2.1 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 Stages Time Senior Student Time
Planning 计划 10 10
· Estimate 估计这个任务需要多少时间 500 360
Development 开发 300 270
· Analysis 需求分析 (包括学习新技术) 20 10
· Design Spec 生成设计文档    
· Design Review 设计复审    
· Coding Standard 代码规范  15  10
· Design 具体设计    
· Coding 具体编码    
· Code Review 代码复审    
· Test 测试(自我测试,修改代码,提交修改) 120 30
Reporting 报告 40 30
· 测试报告    
· 计算工作量    
· 并提出过程改进计划    
posted @ 2017-10-22 15:43  圆圆的包子  阅读(34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