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ve

Because black represent reality!

导航

FC5下Attansic网卡驱动问题的解决

        最近因为项目需要,配置一个linux下的集群系统。选择了FC5作为服务器的操作系统,本来以为很简单的安装FC5系统的工作,因为Attansic网卡的驱动问题折腾了很久,现在就把整个的过程记录下来,做个参考吧。

        机器的配置:
         CPU:赛扬D352,3.2GHz,(支持Intel EM64T技术)
         硬盘:320G
         网卡:Attansic千兆网卡
         操作系统:Fedora Core 5 (kernel 2.6.15)

         安装完FC5以后,发现无法识别网卡。于是从主板附送的光盘中找到了该网卡linux下的驱动程序,是源代码包。根据其中的说明make install了一下,结果报错:Linux kernel source not found。然后发现FC5下是没有安装源代码的。郁闷,只好去这里下面这里下载FC5的内核源码包:
         http://download.fedora.redhat.com/pub/fedora/linux/core/5/source/SRPMS/kernel-2.6.15-1.2054_FC5. src.rpm 
      
         关于这个Attansic千兆网卡,有必要说明一下。这个是华硕主板集成的网卡。对于该网卡的驱动,在SourceForge里面还专门有一个项目,里面提供了该网卡官方的最新驱动程序的源码包以及相应的kernel-patch,网址如下:
         http://atl1.sourceforge.net/

         按照下面的步骤进行安装:
1、安装FC5内核源码
      (然后进入到该rpm包所在的目录,将rpm包拷贝到/usr/src目录下)
      # cp kernel-2.6.15-1.2054_FC5.src.rpm /usr/src
      # cd /usr/src
      # rpm -Uvh kernel-2.6.15-1.2054_FC5.src.rpm
      # cd /usr/src/redhat/SPECS
      # ls
      Kernel-2.6.spec

      # rpmbuild -bp --target i686 kernel-2.6.spec
      # ls /usr/src/redhat/BUILD/kernel-2.6.15/
      Config.mk linux-2.6.15.i686 vanilla xen xen-vanilla

      # cd /usr/src
      # mkdir kernels
      # cd kernels/
      #ln -s ../redhat/BUILD/kernel-2.6.15/linux-2.6.15.i686/ 2.6.15-1.2054_FC5-i686
      (上面这句命令要注意,在../redhat/BUILD/kernel-2.6.15/linux-2.6.15.i686/2.6.15-1.2054_FC5-i686之间是有一个空格的,不是连在一起的!!)

      # ls
      2.6.15-1.2054_FC5-i686

      # cd 2.6.15-1.2054_FC5-i686/
      # cp configs/kernel-2.6.15-i686.config .config
      (上面这句命令要注意,在configs/kernel-2.6.15-i686.config.config之间是有一个空格的!) 
      
cp:是否覆盖 “.config” ? y 

      # uname –r

2、编译内核源码
      进入linux内核树
      # cd /usr/src/redhat/BUILD/kernel-2.6.15/linux-2.6.15.i686
      # make
      然后就耐心等待编译吧:)

3、编译驱动程序
        在那个SourceForge上提供了两个网卡驱动的版本:
        一个是AtL1Linux_v0.1.40.6.tar.gz 这个是老版本的驱动
        一个是AtL1Linux_v1.0.41.0.tar.gz 这个是Attansic公司For kernel 2.6.18的最新的驱动
        我机子上用的是第二个最新的这个驱动,将这个驱动压缩包拷贝到本机上,进入驱动压缩包所在的目录
        # tar xvfz AtL1Linux_v1.0.41.0.tar.gz
        # cd AtL1Linux_v1.0.41.0
        这个目录下应该有一个放源代码的文件夹,进入
        # cd src
        找到一个叫at_main.c的源文件,打开并修改其中的内容,用于解决驱动程序中TSO部分的问题。如果不修改这个问题,就会导致下载速率正常但是上传的速率很低。
        # vi at_main.c
        找到下面这一行,并注释掉
        netdev->features |= NETIF_F_TSO;
        # make install
        耐心的等待编译吧,嘿嘿

posted on 2007-01-14 15:25  肥猫  阅读(264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