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设计精要与模式》第二版源代码

《软件设计精要与模式》第二版的代码相较于第一版而言,做了一定的修改。代码采用C#语言编写,并在Windows XP, Visual Studio 2008, SQL Server 2005环境下编译通过。本书介绍的项目实例,其源代码均放在与章节相对应的文件夹中,读者可以直接打开解决方案文件,查看并运行程序。
演示代码的部分程序编写了相应的单元测试用例。为保证程序正常运行,可以到www.nunit.org网站下载NUnit 2.x版本进行安装。
特别地,对于本书第22章的代码,需要运行CreateTable.sql文件中包含的数据库脚本。在测试代码中,默认的数据库用户名为sa,密码为 sa。如果用户名与密码与之不符,可以修改MultiCdrRecords.Test文件夹下的App.config文件中的连接字符串值。即修改如下的配置节:
<add key="dbConnection" value="server=(local);user id=sa;password=sa;database=CdrRecords;min pool size=4;max pool size=4;packet size=3072"/>
第22章的程序并没有利用NUnit编写单元测试用例,而是在解决方案中创建了Visual Studio 2008的Test Project项目。因此,测试被集成在Visual Studio 2008中。之所以展示两种单元测试方法,在于这两种方式是目前在.NET平台下进行单元测试的主要选择。在本章代码的解决方案文件夹中,话单文件及话单的配置文件等外部文件被放到了ConfigFile目录中。当运行测试用例时,系统会将这些文件复制到TestResults目录下的相应位置。
第 18章的代码案例较为完整地展示了安装向导的实现过程。为了真实地模拟安装向导,程序中实现了解压安装包的功能。解压的安装包要求是zip文件,并解压到用户指定的安装文件夹中。如果撤销安装,该向导会自动删除安装文件夹及其内容。考虑演示程序的特殊性,并没有在该安装向导中实现修改注册表以及菜单项的功能。

本书第1章、第2章、第11章以及第23章到28章并没有示例代码。

代码下载:《软件设计精要与模式》第二版源代码

posted @ 2010-04-11 21:14  张逸  阅读(214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