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戏即将上演

一部电影巨制,巨星云集,又不失波澜壮阔的剧本,如何不值得期待?

一本经典好书,名家荟萃,精选了呕心沥血的力作,难道不值得珍藏?

QCon Beijing,在软件开发大会中,就是这么一部电影巨制,这么一本经典好书!让我们来看看导演与主演名单:

image 总导演:Floyd Marinescu,是 C4Media 的总裁和共同创始人,InfoQ总编。Floyd Marinescu 曾创立了 TheServerSide.com、TheServerSide.NET 和 TheServerSide Java 专题大会等。在 2000 年到 2005 年期间,在 Floyd 的带领下,TheServerSide.com 成为世界上最大的 Java 社区,曾经一度每月有高达 40 万的独立用户访问。

image 导演:霍泰稳,InfoQ中文站总编辑,有多年的软件开发经验和媒体从业经历,以技术传播为己任,关注企业软件开发领域的变化与创新。曾先后参与《程序员》杂志、《MSDN开发精选》杂志、《开源大本营》图书和《开源技术选型手册》2008版图书的策划编辑工作。

最激动人心的还是主演名单。

image Erich Gamma:IBM的杰出工程师。他是Jazz项目的领头人之一,曾担任Eclipse的Java开发环境JDT项目的领导,目前是Eclipse的项目管理委员会成员。Erich是经典书籍《设计模式》的作者四人帮之一。他一直与Kent Beck一起开发JUnit,并编写书籍《为Eclipse做贡献:原则、模式与插件》。

你可以不知道IBM的老总是谁,但作为软件设计人员而言,你不能不知道Eric。这次QCon,设计模式之父会为我们带来关于设计模式的今世前生,并将继续布道敏捷方法。

image Michael Nygard:Jolt大奖书籍《Release it!》作者。他拥有近20年的开发和架构经验。他开发的系统涵盖美国政府、军方、银行、金融、农业以及零售业。他见证了Tier 1零售网站的诞生与成长,并为其他在线业务提供疑难解答与实时支持。这些经验赋予他与众不同的才能,面对恶劣环境下的软件,能够积极应对,实现高性能与高可靠性。

image Douglas Crockford:是 Yahoo!的资深JavaScript架构师,JSON、JSUnit、JSMin和ADSafe的发明者。他也是 《JavaScript:The Good Parts》(中译版《JavaScript语言精粹》)的作者。JavaScript的发明人Brendan Eich说他是“Yoda of lambda programming and JavaScript(lambda编程和JavaScript的精神领袖)”。他同时也服务于ECMA的JavaScript2.0技术委员会。他曾在 Atari、Lucasfile和Paramount等公司致力于媒体电子化的研究。他还创办了State软件公司并成为该公司CTO,这也是他发明JSON时所在的地方。

image Jim Webber博士是ThoughtWorks的首席架构师,在该公司他致力于与客户一起交付可靠的面向服务系统。Jim之前是UK E-Science programme的高级研究员,从事将Web服务实践应用于网格计算的策略和面向服务计算可靠性架构模式方面的研究。Jim拥有丰富的Web服务架构和开发经验,曾担任Arjuna Technologies公司的架构师,以及惠普的首席开发者,并开发出了业界第一个Web服务事务解决方案。 在Web服务领域,Jim是一位活跃的演讲者。同时,他还是《Developing Enterprise Web Services - An Architect's Guide》一书的合著者,并参与了多本书籍和文章的编撰。

期待吗?然而巨星级的主演名单远不止这些!如果你是社交网站的狂热粉丝,一定不会忘记FaceBook和Twitter。本次QCon,Facebook的资深架构师Marc Kwiatkowski与Twitter的系统架构师Nick Kallen联袂而来,为我们带来精彩纷呈的Case Study。Paul King,Groovy顶级贡献者、《Groovy In Action》作者,则为我们讲述动态语言的敏捷开发实践。Dojo的联合创始人Dylan Schiemann则再度赴会,为我们讲授大规模AJAX应用架构。

除了国际巨星,国内知名专家的演讲同样精彩,面对中国听众,他们带来的经验与技术分享,或许更值得我们学习与借鉴。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首席系统架构师李伟,凭借其深厚的架构功底,为我们演讲架构与最佳实践及创新的关系,和我们一起探讨如何搭建优良的架构。《Java夜未眠》作者,支付宝资深架构师蔡学镛会给我们创造一个事件(Event)的世界,教会我们如何从众多事件中找出有用的信息,以因应威胁、迎接机会。金山办公软件子公司技术总监杨钢会与我们一起分享WPS架构与开发的酸甜苦辣。还有更多国内一线专家,洪强宁(豆瓣网首席架构师)、段念(Google中国高级测试经理)、吴永强(去哪儿网站技术总监)、潘磊(阿里巴巴资深架构师)……每一个在业界都是大牛级的人物,汇聚QCon Beijing。

所谓“冠盖满京华”,四月的北京,好戏即将上演……

QCon Beijing第二季,与2010年4月23日,在北京京仪大酒店盛大公映。敬请访问:QCon Beijing官方网站,关注影片最新动态!!

首映式影片:

image 主持人:Jeffery Zhao

以前,语言还几乎等同于平台,选择了平台也就自然而然地确定了语言。如今,在相同的平台或运行时上已经有多种成熟语言可供选择。以前,语言常被认为是一种单纯的工具。如今,语言更进一步被赋予了文化的意味。正因为如此,目前越来越多的团队在语言的选择上投入了更多的考虑,甚至已经在多种语言的混合编程上获得了成功经验。那么,您是否想了解他们为什么选择这门语言,他们在语言的设计、选择或使用方面又有哪些体会的呢?相信这部分内容可以让您满意。

 

 

 

image主持人:郑柯

最近几年,得益于用户体验、开发者和浏览器厂商的不断推动,浏览器或者说前端在公共应用甚至企业级应用中彰显出更加突出的作用。因为有了Ajax和RIA技术(Dojo、jQuery和Silverlight)的推陈出新,新兴浏览器(Chrome、Firefox)对市场的不断搅动,更加高效的浏览器引擎(V8、Rhino),更加强大的浏览器本地API(Gears、 Database API),被合力推进中的JavaScript语言本身和HTML5,我们看到的是在以往桌面应用中看不到的繁盛景象:更加即时的数据响应、更加优雅的用户体验和更加丰富的产品应用(SaaS、Cloud)。如果说过去浏览器应用还在千方百计向桌面应用靠拢,学习模拟桌面应用带给最终用户的界面和体验的话,那么现在浏览器端完全成为了一个可以自给自足的平台,甚至可以期待的是,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在移动终端上看到同样强大而优异的浏览器......

 

image主持人:胡键

如今是一个SOA的时代,抛开围绕在它身边的是是非非不谈,SOA终究还是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然而,承认简单,做起来却并非易事。由于其广泛的内涵,成功SOA成了一项不小的挑战,既有技术的,也有非技术的。为此,本次QCon SOA部分将主题定为“实战SOA”,邀请了国内外SOA实战方面的专家与大家一起探讨SOA实施方面的经验,敬请期待。

 

 

 

 

image 主持人:冯大辉

QCon最受欢迎的主题,2010年依旧,和国内外知名网站的架构师共同探讨那些鲜为人知而颇有价值的故事。本次大会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来自Facebook和Twitter的资深架构师,而国内的讲师也来自四个非常受欢迎的网站:阿里巴巴、去哪儿、人人网和又拍网等。

 

 

 

 

 

image主持人:张逸

缺乏优秀的设计,软件开发就会陷入线团一般的混乱。细节的设计决定我们能否理清线团的缠绕方式,但真正决定我们能否将整个线团完全掌控在股掌之中的,是系统的架构。架构是更高层次的设计视角,它几乎涵盖了软件开发领域的各个方面,决定了项目或产品的生命周期。若要设计一个优良的架构,要求架构师必须掌控全局,否则就会陷入收之桑榆,却又失之东隅的困境。领域逻辑,需求变化,以及系统安全、性能、质量和可扩展性等诸多非功能性需求,都是架构是否优秀的考量因素。如何设计优良的架构,让我们聆听设计专家们的真知拙见!

posted @ 2010-03-05 21:41  张逸  阅读(116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