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写(3)

 

      昨天下午1点多,刚开始吃午饭,天气有点变,风比较大,乌云遮了天,心情有点差。

      吃完饭后,还是按照预约去了公司,正在听讲解的时候,QQ上弹出消息提示汶川突发7.8级地震,一时没反应过来,继续听讲解。小杨家里来电话了,说是洛阳也发生地震,一家人都跑到街上躲避。这才意识到这次竟然发生的是比唐山大地震更可怖的7.8级地震!!!很震惊,竟然影响到了洛阳,但徐州却什么感觉也没有(事实上,天气也发生了异常变化,短时间内出现了强降雨)。这是还没有意识到这次地震造成的损害会有多大,因为毕竟唐山的那场灾难离我们也已经很远了,还是继续讨论问题。

      五点钟左右回到家,马上上网查看相关新闻。以前上网浏览主要集中在体育新闻上(不知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打开浏览器基本上都是sports.sina.com.cn),但最近越来越关注一些门户网站的新闻频道了,这小半年中国发生太多的事情需要关注了。原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震感,徐州虽然没震,但南京有些区域有震感。门户网站的信息总是太少,上天涯社区,想看看网友们怎么说,看到了连云港,只是和徐州遥相呼应地下了会冰雹,放心了些。此时,伤亡人数还不是很具体,但已经感到事件的严重性。

    出去处理一些事情,九点钟回到家,网上已经有实时的伤亡人数报道了,感觉胸口非常闷,喘不出气来,非常着急震区人们的情况,什么事情也做不下去。打开电视,转到四川电视台,正在现场直播抗震救灾的情况。成都及周边地区的情况大致了解了一下,汶川等重灾区还是没有任何讯息。查了一下学生的籍贯,对照了一下地图,还好只有两个同学分别是重庆达州的,应该无大碍,放心些。

      断断续续做了一点事情,凌晨一点钟,电视上播报眉山的情况,想起大学舍友小帅五月初从河南返回眉山结婚,有点担心,打手机过去,第一次不通,第二次提示正在通话中,马上再拨,竟然接通了。先问没事吧,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有事,吓了一跳,提高声音问怎么了,原来他和新婚妻子还有大学的另一个舍友老薛竟然在比眉山更危险的都江堰旅游!他的形容是在死人堆里,幸好没有受伤,老薛的声音在电话里也传了过来,提醒他们注意安全后挂了电话。继续关注电视里的新闻,特别着急知道震中的消息,但没有任何消息,No News Is Bad News!关注了下都江堰周边的消息,发了两个信息给小帅,因为他们正在灾区游荡,没有任何关于这场灾难的最新消息。

      到两点多,去睡了,祈求震中的人们没事,感到非常不爽的一点是自己对于那些受灾的人竟然什么忙也帮不上,心情更加不好。

      早上七点钟,才收到小帅回过来的信息,原来由于通讯的原因凌晨的信息他们刚刚收到。

      郁闷地忙了一天,持续关注了新闻报道,但报道的速度比较慢,比较着急。用手机捐了款,想献血附近竟然没有采血点。

      晚上八点左右,小帅打来电话,已经平安回到家中,跟他说真希望跟他换个位置,去体验一下当时的情景,可能这样的说法有点残忍,但确实是自己的真实想法,总想希望为灾区的人们做点什么,可惜并不在当地。得知自己昨天凌晨打过去的竟然是小帅手机上第一个接通的电话,眉山的家人根本打不进去。安慰他好好休息,匆匆挂了电话,但是还是通话了近10分钟,网上已经在号召尽量少往四川打电话了,不免又有点责怪自己。

      形势还是不明朗,天气又恶劣,救援速度受到阻碍,非常揪心!受灾的惨状、总理的操劳等等等等,让人心酸,真希望能为他们尽一份力,可是我又无能为力,非常窝囊!

 

posted @ 2008-05-14 00:09  蜡人张  阅读(871)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