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主机在LNMP环境中同时运行多个PHP版本

这次遇到的问题是,客户网站已经使用PHP5.4运行多个网站程序,但是新安装的程序需要使用PHP5.3。

从我之前的经验来看,给网站更换PHP版本,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比如,之前某客户Discuz论坛运行的是PHP5.2经常出现502错 误,于是更新到了PHP5.3(PHP5.2中php-fpm功能是以补丁的方式出现,在PHP5.3中才被官方正式支持),结果论坛用的某插件仅运行在 PHP5.2版本,好在这个插件也提供PHP5.3版本,否则的话后果会很严重。
(绝大多数主流的PHP程序对不同的PHP版本都可能会出现兼容问题,比如这个例子:http://www.yundaiwei.com/post/119.html

如果是用的云主机,大多都有快照的功能,如果更换版本后出现异常,很容易利用快照恢复,可惜这是一台独立主机,没有快照可用。

原来的php5.4安装在/usr/local/php/,新增加的php5.3安装目录为/usr/local/php53/,运行情况如下:
Linux主机在LNMP环境中同时运行多个PHP版本 (1)
不同的版本监听不同的端口,如下图:
Linux主机在LNMP环境中同时运行多个PHP版本 (2)
需要使用哪个版本,在Nginx配置文件中指定对应的端口即可。
Linux主机在LNMP环境中同时运行多个PHP版本 (3)
如果大家需要安装多个网站程序并且程序需要不同的PHP版本,可以参照本文中的方式来实现。

转载:http://www.yundaiwei.com/post/254.html?spm=5176.7189909.0.0.jH3eIY

posted on 2015-07-18 01:54  今天又进步了  阅读(53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