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WACRM

基于.NET的开源CRM项目
做一件事,一定要坚持。意志不坚定的,参加也没意义。

导航

软件租赁要害谈

Posted on 2005-12-23 12:52  WAWACRM  阅读(5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http://www.eda101.com:8000/eda/newscontent.php?tab=5&storyid=14&topicid=3

软件租赁给用户带来很多好处,包括低廉的前期投资、快捷的安装使用、免去维护升级的麻烦等等。而最大的优点则是用户不需要花大价钱聘请“无所不知”的电脑专家。但是,选择软件成为服务模式(SaaS)也有一定的风险。以下是三个必须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服务协定:

远端托管服务器能够保证多少正常工作时间,对问题的反应速度能有多快?很多顾客坚持就正常的工作时间得到保证。一旦服务提供商正常工作时间低于99.9%(或者其他双方认可的水平),服务提供商因此需要按照协定支付罚金,补偿顾客的损失。

数据安全:

尽管所有的SaaS提供商都会无一例外地强调他们利用各项资源保障安全,但是,当看到自己的公司和客户的数据在互联网上传来传去,仍然有很多用户感到不放心。更不用说他们的竞争对手可能也在使用同一个系统。“重视安全,做好我们份内的工作。一定要确保服务提供商有足够的保障手段,而且对安全问题足够重视。”Magma Design 公司CRM总监大卫?布鲁克斯说。蒂姆?泊尔蒂库,Juniper Networks 的首席信息官则坚持更改SaaS合同中的条款,让她有权利定期就安全问题进行审计。

定制能力:

随着公司的业务发展,你是不是开始需要软件能够为你提供一些订制的功能?这些功能可能超出了目前租赁软件所能提供的范围,也可能超出了服务提供商所愿意改进的范围。你是否需要把租赁软件与公司内部软件整合起来,或者与其他的租赁软件整合起来?无论哪种情况都可能造成租赁协议的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