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话说“武汉真爱医院”负面信息被百度毫不留情的给收录了|网站入侵

2011-11-10 17:33  狼人:-)  阅读(139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下午上班时正一如既往的敲着代码,做着手头待完成的工作,突然公司内部技术QQ群弹出消息,是头儿发的,一张图,截图如下:

 

 

        是一条在百度搜索中以“武汉真爱医院”为关键词搜索出来的信息,相信大家也看到了,显示在第一条的“武汉真爱医院”的页面描述信息“黑心医院,收费高,服务差,技术菜! …”就近在眼前,刚好这段信息所描述的网站也正是武汉真爱医院的官方网站http://www.whzanz.com/,听说过这家医院的朋友都知道是经湖北省卫生厅批准设立的湖北首家欧式女子医院,总投资达6000万元,医疗用房面积约8000平方米…..了解详细请去百度,在这里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会出现这类信息,这样岂不对有损她们医院的名誉么?”,当然了也许真的是黑心医院,在这里咱就不研究了,她们医院黑不黑跟俺没关系,反正咱也没想过去她们那做什么什么检查和看病之类的,我们这里只讨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打开这个信息的链接页面,看其页面源码,找找看有没有这段负面信息,可惜没找到,也许被网站管理员发现了后给删除了,那就再从百度的快照看吧,快照是在2011-10-26被收录的,本想看看当日这家网站的页面具体情况,但是很不幸,快照也已被删除,看不到了。

 

        其实我第一眼看到这个,我还以为是某位SEO牛人对这家医院恨之入骨才下此良策,不过再一看这个是他们医院的官网,只有他们医院的网站管理员才有此权限,还有一种可能就是网站被人攻击入侵后操作的。

 

        网站管理员自已是不会这么傻的,除非他不想为他们工作了,由此可见一定是被黑客入侵了后被改了首页,刚好在网站管理员还没发现有入侵时,百度机器人进来了,看到了这个,并且也毫不留情的给收录了,可怜的是这个快照到今日(2011-11-10)已以快半个月了还没有更新,我想他们医院这个半个月内网络上的客户订单量一定会少了不少,他们的网站管理员也应该被领导痛骂了一顿,呵呵。

 

        要让百度早点不显示这个,只有在等度娘下次更新了,至于下次更新要到什么时候或者更不更新,也要看度娘的心情了,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