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美国防部将出网络安全策略 官员称不具攻击性

2011-09-24 00:03  狼人:-)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14日报道,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国防部将于当地时间14日出台一部旨在保护电脑系统的新战略。该战略将不再是简单地依靠在系统中树立防火墙保护网络系统,而是侧重使用美国情报机构所收集的审查内容、软件和数据。

此外,这名官员同时也努力作出解释,试图说明这部战略并非具有很强的“好战性”,以平息外界因为猜测美国将实行“网络军事化”而发出的批评声音。

报道援引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威廉·林恩在介绍新策略的演讲稿中的内容说,美国希望“平息那些认为美国网络政策带有攻击性而非自卫的批评之声”。林恩认为:“我们的网络政策远非试图将网络军事化,而是防止恶意网络遭到恶意攻击。”

报道还称,本次网络安全策略的出台时间比原计划晚了6个月。一部分原因要避开白宫发布的全球网络安全政策,一部分原因是仔细避免策略中使用不当语言,防止出现有关“军事统治”之类用语。

原文链接:http://news.qq.com/a/20110714/0007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