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这件事

       自从4月份开始忙装修后,我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装修房子上,每天来回穿梭于旧房与新房之间,剩余的时间就写装修日记,博客已经荒废很久没更新了。久而久之,也就渐渐放弃了记事记心情的习惯,懒惰造成的不良后果是:虽然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拾笔却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好了。
        就简单介绍一下现状吧。很久以前就一直想跳槽,终于在忙装修的阶段大彻大悟,开始行动了。经过一番折腾,终于遂了心愿,去了一家毕业时一直向往的公司。以前是国企,现在是外企,两种截然不同的企业文化,刚入职一个星期,还没适应过来。
       上班第一天,领到了本本,开始用全英文的操作系统;
      上班第二天,一大早就挨了老板和秘书的批评,说我着装从上到下不符合规范,在公司是不可以随意穿T恤牛仔裤的;
      第三天,boss给我介绍组织架构,带我认识同事,一些以后要常打交道的sales,可惜我记性太差,走了一圈居然没记住几个;
      第四天,晚上留下加班,和一群AE,FE渐渐侃熟了,不但找到了一个老乡,住在我家小区对面,还找到了一个师弟,另外好几个同事都是东大的,同属于南京派别,感觉还是比较亲切的。只不过这些同事,包括我的mentor,居然都比我小,让我相当郁闷,自己真的已经很老了哦!
      第五天,今天一天有好几节培训,都是英文教学的,听了有点吃力,看来不但要补通信原理基础,还要恶补英文了。
      总体感觉:每天上下班都要花1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路上,真的很累。以前有班车,没觉得什么,现在才意识到,在上海,买房一定要买交通便利的,否则每天挤公交倒车上班,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

posted on 2007-08-10 23:36  水精灵  阅读(28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