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偶要回南京了

     明天要回南京参加宿舍好友薇的婚礼,心里有一些欣喜和忐忑,这是我毕业以后头一次回去,竟有些近乡情怯的感觉。南京,应该算是我的第二故乡,从小到大在家乡长大,然后就去了南京读书,一待就是七年,虽说谈不上熟悉那里的一草一木,却也在古城墙内外留下了若干遍足迹。
     喜欢周末邀一群朋友去爬山,赏花,野餐;喜欢被老板、师兄他们拉去蓝湾,喝茶,聊天,打牌;喜欢和宿舍mm去逛夫子庙,新街口,湖南路,买pp的衣服;也喜欢在考试前期独自一人溜出校门放风,逛完整条瑞金路,在街头小店淘衣服,或者去大润发超市买一堆零食。印象中,南京的生活是惬意而快乐的,也许学生期间的生活原本就是无忧无虑的,再加上南京又是座很适合生活的古城。
     南京是个依山傍水的地方,有紫霞湖,玄武湖,莫愁湖,月牙湖;有紫金山,梅花山,栖霞山,清凉山,牛首山。在南京可以亲密接触大自然,可以选择的户外活动太多了。
      到了上海,这种感觉尤甚。都说上海是个弥漫着小资情调的都市,你可以去逛大商场,去泡吧,去咖啡屋,去很多高级餐厅,休闲场所,但是却很少能找到天然的室外活动空间。没有米,在上海会觉得不好玩,没处可玩。     
      南京的小吃中,最怀念的是酸菜鱼和回味鸭血粉丝汤。好吃的饭店也很多,我熟悉的有张生记,红泥,夜上海,万家灯火,向阳渔港。
      离开南京的时候,火车站,地铁还没有修好,如今已经修葺一新了,万人体育馆据说也很壮观的,南京的变化应该很大了吧。
      明天的回乡之旅,期待中。

posted on 2007-02-09 18:33  水精灵  阅读(2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