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linux]安装过程

2007-11-07 12:52  水随风  阅读(2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为了学习 LINUX 我找了一张FEDORA的盘来装,由于自己是新手,从来没接触过LINUX,过程自然是很不顺利的,下面我将来阐述一下自己的安装过程

首先 ,我在机子上有WINDOWS2003的情况下 安装LINUX结果呢 总是不行,郁闷了半天后(真正意义上的半天)发现原来是我用的电脑上面有硬盘 保护卡 ,只要一分区操作 就会被还原。后来我把还原卡删除了,而且整个盘都干了 (本身就想换系统了)然后就开始装 FEDORA LINUX,过程还是蛮顺利的,也进入了操作系统。

LINUX是装在F盘,而我准备在C盘安装WINDOWS2008,所以我就开始了,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WINDOWS2008把启动时候的选项给覆盖了。
也就是说我显装LINUX,后装WINDOWS,原先的 LINUX消失了。

然后我就想到用WINGRUB作引导,想起了人家的一句笑话 “也许这个世界上存在GRUB不能做引导的系统,但我敢肯定你没见过”,呵呵。

WINGRUB的引导有很多教程。

我最后解决其实使用自带的一个修复来解决的,
将LINUX光盘放进去后,重启,在找到LINUX RESCUE然后呢
输入 命令为LINUX RESCUE:GRUB就可以了,过程很简单。呵呵

这也算我第一次装LINUX系统的一点跛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