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光剑影

一篇好的文章应该如一坛佳酿,未偿已久醉于心;或如一壶好茶,品尝之间回味无穷;或如与心爱的人共进晚餐,仅餐秀色足以饱食。我不妄想自己的文章能惊世骇俗,但始终期待有“和旋之音,击缶之伴”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一、 相关主要技术

1、Spring

Spring 是一个开源框架,是为了解决企业应用程序开发复杂性而创建的。框架的主要优势之一就是其分层架构,分层架构允许您选择使用哪一个组件,同时为 J2EE 应用程序开发提供集成的框架。

 

 

•核心容器:核心容器提供 Spring 框架的基本功能。核心容器的主要组件是 BeanFactory,它是工厂模式的实现。BeanFactory 使用控制反转 (IOC) 模式将应用程序的配置和依赖性规范与实际的应用程序代码分开。

•Spring 上下文:Spring 上下文是一个配置文件,向 Spring 框架提供上下文信息。Spring 上下文包括企业服务,例如 JNDI、EJB、电子邮件、国际化、校验和调度功能。

•Spring AOP:通过配置管理特性,Spring AOP 模块直接将面向方面的编程功能集成到了 Spring 框架中。所以,可以很容易地使 Spring 框架管理的任何对象支持 AOP。Spring AOP 模块为基于 Spring 的应用程序中的对象提供了事务管理服务。通过使用 Spring AOP,不用依赖 EJB 组件,就可以将声明性事务管理集成到应用程序中。

 

2、Struts2

Struts2是以WebWork的设计思想为核心

 简单处理流程如下:

        1)浏览器发送请求

        2)中心处理器根据struts.xml文件查找对应的处理请求的Action类

        3)WebWork的拦截器链自动对请求应用通用功能,例如:WorkFlow、Validation等功能

        4)如果Struts.xml文件中配置Method参数,则调用Method参数对应的Action类中的Method方法,否则调用通用的Execute方法来处理用户请求

         5)将Action类中的对应方法返回的结果响应给浏览器

3、 ibatis 

ibatis 是一个 O/R Mapping 解决方案, ibatis 最大的特点就是小巧,上手很快。如果你不需要太多复杂的功能, ibatis 是能满足你的要求又足够灵活的最简单的解决方案。ibatis SQL开发的工作量和数据库移植性上的让步,为系统 设计提供了更大的自由空间。

ibatis 底层采用纯JDBC操作,要求操作人员直接编写sql进行操作,光从这点看,ibatis本身就大大地提高数据层操作的透明度。

4、 XML

XML允许开发者建立他们的属于自己的保存信息的标记结构.

XML解析语法是非常明确,而且是一种广泛应用的工具, 它能从在各种各样的环境中XML文件使获得知识.Unicode基础的基础上建立XML使它更容易建立使国际化文件.

应用能依赖XML分析器确定结构的可靠性,以及进行数据类型检查

XML格式置于文本使他们变得更有阅读,更容易用文件保证其有效性,更容易纠正错误。

XML文件能够利用大部建立在浏览器中的资源。

XML主要有3个组成元素:Schema(模式)XSL(可扩展样式语言)XLL(可扩展链接语言)

 

 

5、ajax

Ajax HTMLJavaScript™ 技术、DHTML DOM 组成,这一杰出的方法可以将笨拙的 Web 界面转化成交互性的 Ajax 应用程序,AJAX“Asynchronous JavaScript and XML”(异步JavaScriptXML)

 

 

 

主要包含的技术

 

  基ajax调用周期web标准(standards-based presentation)XHTML+CSS的表示;

  使用 DOM(Document Object Model)进行动态显示及交互;

 

  使用 XML 和 XSLT 进行数据交换及相关操作;

 

  使用 XMLHttpRequest 进行异步数据查询、检索;

 

  使用 JavaScript 将所有的东西绑定在一起。

 

  类似于DHTML或LAMP,AJAX不是指一种单一的技术,而是有机地利用了一系列相关的技术。事实上,一些基于AJAX的“派生/合成”式(derivative/composite)的技术正在出现,如“AFLAX”。

 

AJAX的应用使用支持以上技术的web浏览器作为运行平台。这些浏览器目前包括:Mozilla、Firefox、Internet Explorer、Opera、Konqueror及Safari。但是Opera不支

 

持XSL格式对象,也不支持XSLT。

 

 

 

二、wmframework系统流程框架

 

1、总体框架

 

2、处理时序


3、前台处理流程

4、后台处理流程

5、前台对象UML

6、后台对象UML

7、交互模型

 

三、 运行环境

tomcat6.0

以上

myeclipse5.0以上

eclipse3.2

jdk6.0

ibatis2.0

struts2.0

spring2.0


 

(注:本人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刀光剑影20110117写于深圳。)

posted on 2011-01-17 13:16  刀光剑影  阅读(186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